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窍门 >

缺少维生素B会让你更易发胖

2013-05-06 22:50:48来源:减肥ing

  饮食不规律,摄取的热量过多,导致如今很多人一边发胖却一边营养缺失。维生素B族就是比较重要的营养素之一。它们不仅能让你更健康,还能对减肥起到作用!

  看看你是不是因为缺少维生素B族导致的发胖。

  维生素B1

  维生素B1有助于体内葡萄糖被利用转换成热量,加速肝糖的消耗利用。

  主要食物来源:豆类、糙米、牛奶、家禽。

  维生素B2

  维生素B2则可帮助脂肪燃烧,它是脂肪转化为能量、体力不可或缺的营养素。摄入后燃烧了脂肪,避免脂肪贮积于体内,还有扫除肠道的作用。

  主要食物来源:瘦肉、肝、蛋黄、糙米及绿叶蔬菜,小米含很多的维生素B2。

  维生素B6

  维生素B6是体内许多重要酶系统的辅酶,它参与蛋白质、不饱和脂肪酸等营养素的代谢。维生素B6与B1一同补充,既有助于消除脂肪,还能让你的肌肉更牢固、线条更优美。

  主要来源:瘦肉、果仁、糙米、绿叶蔬菜、香蕉。

  维生素B12

  维生素B12则可以促进新陈代谢,提高脂肪、糖类、蛋白质的代谢利用率。

  主要来源:肝、鱼、牛奶及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