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窍门 >

延缓衰老的十招

2013-01-05 22:56:29来源:减肥ing

 

  衰老是一个复杂的过程,牵涉到身体的很多方面。一个产品或一颗药丸可以解决衰老的所有问题,这是不可能的。

  然而,你可以采取一些办法,不仅可以大大延缓衰老,而且可以提高生活质量。只要做到以下几点,你就很可能长寿又健康:

  1、吃得多样,吃得健康。包括大量水果、蔬菜和全谷物食品。纤维素、钙、铁、镁和维他命在保持身体功能良好的过程中,都扮演了重要的角色。大量喝水能让皮肤健康,并排出体内垃圾。吃对的食物能使人保持健康体重。

  2、每天运动。运动能增加食欲,使骨骼健康,让你看起来更容光焕发,提高人的消化能力和血液循环。运动使人更强壮,并帮助减肥。

  3、生病或受伤时,寻求正确的医疗手段。倾听身体的声音,并确保不会让小问题变成大麻烦。对诸如癌症和心脏病等疾病,要去拍片子。

  4、搽防晒霜,避免太阳灼伤。专家们都认同,皮肤长期曝晒,是引发衰老的重要因素之一。

  5、戒烟并且避免二手烟。吸烟严重损害健康;而且会大幅度提高罹患癌症和心脏病的风险。

  6、控制压力。压力可能是生活的一部分。面对生活中的问题,寻找一些有助于你去处理和解决的方式。情况没那么要紧……要紧的是你如何应对。

  7、寻找能全面提高健康水平和生活热情的方法。要有好奇心和创造力,这样面对新事物时,就会兴致勃勃。你可以使用幽默和笑声,让自己老得更慢,活得更久。

  8、保持坚实的人际关系。保持和家人、朋友的紧密关系,对维护年岁日长时的健康至关重要。

  9、不要让害怕和担忧占据你的生活。焦虑的大脑无法安静,并且剥夺了生活的热情和精力;而要保持年轻,你需要后两者。

  10、用抗氧化剂保持细胞健康。很多水果和蔬菜中都含有抗氧化剂,有些肉类中也有,如鱼。然而,我们身体本身也产生抗氧化剂,但由于环境和衰老,体内抗氧化剂的含量逐日降低。你可以通过抗氧化的食物或茶叶,进行补充。

  做一切能健康的事情,那么你就可以延缓衰老。面对那些声称能延缓衰老,或逆时光的产品,要是有任何疑问,都可以咨询医生。他或她会帮你梳理资料,寻找出事实的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