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窍门 >

什么样的减肥方式最健康有效

2012-12-05 23:18:03来源:减肥ing

 

  运动减肥需双管齐下

  使用运动减肥普遍被大众认为是最为健康的减肥方式,但事实并非如此,因为燃烧一斤脂肪至少需要4500大卡的运动量,这需要慢跑15个小时以上才能消化。简单地比喻,一个中等身材的人在跑步机上匀速慢跑30分钟,所需要的卡路里还不如一罐可乐多,多吃两口饭就补回来了。那怎么样的减肥方式才是最为健康有效的呢?

  要采取运动进行减肥,必须达到一个饮食和运动的平衡。其中一个问题就是我们总低估我们吃入的食物,而高估我们运动的量。现在很多科研都表明,单单运动是不能减肥的。

  在中国,有“日行一万步,吃动两平衡,健康一辈子”的健康畅想,这在科学上是有道理的。但现在很多人都做不到,尤其是进行办公室工作的人远远达不到这个运动量。我建议他们不要忽视一些小的运动,例如用走路代替办公室内部的电话,或者站着办公。每天能够站着办公一段时间,效果远远大于一周去一次健身房。

  另外,在吃的方面,少吃快餐食品,少吃街上的食品已经是老生常谈了,但也有一些大家认为是健康的食品也需要注意。并不是所有的蔬菜都能随便吃,比如蔬菜里面的土豆、甜玉米现在已经不归蔬菜类了,它们跟面包一样含有大量的淀粉和糖分,归类为主食更正确。

  还有水果,两个东西建议大家不要吃,一个是罐头,另一个就是干的水果,像芒果干、苹果干,它们除了碳水化合物和糖分之外,很少有别的东西。以葡萄干为例,单个葡萄约有10大卡,当你抓起一把葡萄干时,等于你已经白做了一周的运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