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窍门 >

冬季如何控制体重?

2011-12-03 02:23:28来源:减肥ing

 

  冬季,你是否觉得自己胖了一些呢?爱美达人们开始犯愁自己日渐增长的体重了。

  北方冬季寒冷,人们觉得冷自然就会吃的比较多,也不喜欢去户外活动。很多白领晚上吃晚饭看看电视、上上网然后就倒头大睡,所以冬天还真是一个让你不想发胖都难的季节。

  冬季发胖了,春天减肥又是难题,所以人们很想在此时控制体重,不让肥胖困扰自己。

  其实,冬季只要饮食、生活规律,也可以保证自己的苗条身材。看看你能否做到以下这些:

  首先,保证身材一定要在冬季坚持运动,冬季最适合的有氧运动就是健走和慢跑,既不会增加膝关节负担,又能帮助消化和减重。关节已经有伤的人,也可以尝试慢跑或慢走,这是最温和无负担的运动方式,而且冷水散热,对于身体热量的消耗更有帮助。

  其次,饮食上也要多加注意,控制好食欲的一个方法就是每餐不要吃到十分饱,这样不仅利于养生,也不会把胃口撑大,不会越吃越多。

  我们每餐吃到七八分饱就好,然后在上午和下午分别增加一次餐点的时间,这样经常有食物吃,会让食欲得到很好的满足。

  当然,控制体重的人士最好拒绝零食,如果非要吃零食不要吃太多的高热量食物,例如糖果、巧克力等,这样的食物容易在食用后心情愉快,而冬天比较寒冷,人们从心里更容易接受这样的食物,但是却很容易令人发胖,所以为了自己的身材,还是少吃为妙。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