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窍门 >

4种"慢减肥"秘诀效果超好

2009-05-18 10:23:55来源:网络整理

  学习以下四种“慢减肥”心得,用乌龟的速度要求自己,就会收到非常好的减肥效果哦!

  “慢”减肥秘诀一:细嚼慢咽

  细嚼是最基本的减肥原则,这和大脑的活动有关:称为瘦素的荷尔蒙要刺激中枢神经需要20分钟左右,吃得快的人往往还没感到吃饱,就已经吃得太多了;只有细嚼慢咽,才能在吃得过多之前让瘦素帮助你“刹车”,而且,通过细嚼慢咽可以发现原本未曾发现的食物原味。

  专家建议进餐时可用糙米、五谷米代替大米,这些粗粮不仅是可以细嚼的食物,透过细嚼更可以吃出美味。黄豆也是可以细嚼的食物之一,它可以降低胆固醇,其植物雌激素也可以增加骨质密度,更可预防更年期症状。


  “慢”减肥秘诀二:舒适灯光下慢就餐

  营养学家米·哈姆教授指出,“边吃饭边看书或者看电视会使人觉察不到自己是否吃饱,是否吃得太快或太多”,因此,有意享用每一顿饭,就要营造一个惬意的就餐气氛,要有整洁的餐桌和微弱的灯光。

  据研究,人在霓虹灯下的饭量可以比舒适灯光下的饭量高一倍。也就是说,尽量在舒适的灯光下用餐,胃口可以变小,所摄入的卡路里自然也就减少了。

 “慢”减肥秘诀三:果蔬或茶慢解馋

  时时刻刻都提醒自己小心身材,可是总有嘴馋的时候。营养专家告诉大家,嘴馋的时候别尽想着甜点零食,可以将芹菜、小黄瓜和胡萝卜切成条状,一嘴馋就抓来嚼一嚼,顺便补充一天的蔬菜量。

  另外,慢慢喝茶也能有效地解嘴馋,而且中国茶多数都有促进脂肪代谢的效果,茶中含有能分解腹部脂肪的元素。

  身体浮肿尤其是脸部浮肿是曼妙身材的天敌,而治疗浮肿的主要办法是排除体内多余的水分。据了解,在浮肿的日子里,坚持喝碧生源减肥茶,不仅有利尿解毒的功效,还可达到消肿的目的。长期减肥而体重没有明显下降的人们不妨试喝一下。

 

  “慢”减肥秘诀四:每周两次“慢”运动

  瑜伽教练TINA向记者表示,太极与瑜伽都是“慢”运动中的佼佼者,表面从容不迫,波澜不惊,运动后却是大汗淋漓。看似平缓的瑜伽,每小时热量消耗达300卡路里。究其原因,太极和瑜伽都强调大脑对身体的控制性,即平衡能力,要求练习时脑力高度集中。每10分钟的平衡练习至少可以消耗70卡路里的热量,相当于2块威化饼干的热量。因此,她建议每周两次、每次用30分钟练习太极或瑜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