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食谱 > 水果减肥 >

水果会吃才能减肥

2012-11-09 22:55:45来源:减肥ing

 

  水果会吃才能减肥

  水果有助于减肥,但一定要会选会吃,不然有时不仅达不到减肥的目的,还会增肥、危及健康。

  首先要会选水果。不少人采用水果减肥法,主要是看中了水果富含大量水分,却往往忽略了水果中的糖分,有些水果含糖量很高,大量吃会使身体摄取过多易于吸收的糖分,糖分进而在体内转化为脂肪,反而起不到减肥的作用。因此,出于减肥目的,应选择含糖量较低的水果,像菠萝、哈密瓜、木瓜、香蕉、葡萄等水果的血糖指数较高,减肥族应避免食用这类水果;而苹果、柠檬、李子、樱桃、柑橘等水果的血糖指数较低,适合减肥族。

  食用水果也要讲究时间,胃的容积是有限的,饭前吃水果一定要“限量”,否则会影响正常饮食。饭后马上吃水果,会影响食物消化,最好在饭后两小时吃水果,这样对水果和食物的消化都比较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