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窍门 >

生理期减肥法 你怎么看?

2012-11-06 00:14:49来源:减肥ing

 

  据说,生理期是女人减肥的最佳时期。网络上流传甚广的生理期减肥法分为四个阶段:生理期期间的1到7天是瘦身福利期,怎么吃都不胖;生理期过后一周为瘦身超速期,减肥可以事半功倍;生理期过后第二周为瘦身平快期;第三周则是瘦身缓慢期。在这四个阶段,依据身体的机能状况并配合饮食和适当运动,就可以成功减重。

  不少姑娘按捺不住了:瘦身福利期,怎么吃都吃不胖啊,这样的减肥方法太让人惊喜了!大吃大喝,还不用担心体重——让男胖子们羡慕嫉妒恨去吧,谁让你们没有生理期,立刻失去了一次宝贵的减肥机会。

  生理期减肥法,真的有效吗?在生理期减去的体重真的是脂肪吗?

  当心!生理期猛吃照样胖

  利用生理期减肥,这样不科学。体重下降只是错觉,下降的部分只是流失的水分而非真正的脂肪。

  首先我们要明白生理期体重变化的原理。生理期之前一周,也就是大家所谓的瘦身缓慢期,女性体内就会发生变化(这里主要指女性荷尔蒙中黄体素和动情激素的浓度比例改变),使得水分滞留体内,人会变得浮肿,体重自然会增加,最高达2公斤。不必担心,这是正常的生理现象。随着生理期的开始,水分会慢慢排出体外,这些增加的重量和不舒服的感觉也会慢慢消失,体重会回复正常。

  因此说生理期可以减肥,可能是建立在水分滞留和排出过程中,体重变化的基础上的。如果在生理期猛吃,吃进去的食物所增加的重量和渐渐排出的水分保持在一个平衡点,就会出现体重不变的情况,给人造成经期怎么吃都不胖的错觉。但一旦水分排完,你吃进去的东西就会转化为脂肪了,如果过量,反而会变胖哦。因此,各位MM还是不要认为经期不会胖就无所顾忌猛吃了。减肥也不是靠某个特殊时期就可以减下来的,应该制定一份科学长期的计划。

  【有问有答】

  Q:减肥遇到生理期,应该注意什么?

  A:生理期我们通常会喝红糖生姜来缓解痛经,糖的摄入一旦多了,就会造成肥胖的负担。所以即使是生理期,也不要刻意吃甜食,要多喝水,饮食清淡。如果有痛经情况出现,我们可以适当摄入含镁、B族维生素的食品,如香蕉、红枣、苹果、动物肝脏等,还有多吃高纤维食物,如:蔬菜水果、全谷类、全麦面、糙米、燕麦等食物。摄入足够的高纤维食物,增加血液中镁的含量,可调整月经和镇静神经。保持心情愉快,运动方式不必激烈,但要持续。此外,还应禁烟酒及辛辣燥热的食物,如辣椒、大葱、大蒜、胡椒、生姜、肉桂及烧烤油炸食物。忌食生冷及寒性的食物,如各种冷饮、凉菜、生瓜果等,以免血液循环不畅导致下肢水肿。 少食酸味食物,如各种酸菜、李子、梅子、青梅、柠檬等。

  Q:生理期可以做运动,配合瘦身吗?

  A:女性朋友经期会有腰酸,下腹坠胀,肠胃不适等症状,因此要做一些适当的健身运动,最好选择瑜伽、身心灵平衡操、慢跑、形体训练等一些活动量小,动作温和的休闲运动,这样可以促进血液循环,有利于经血的排出。在这期间为了减肥而增大运动量是不适宜的,剧烈运动会诱发或加重经期不适,甚至引起痛经和月经失调等。建议月经期间还在瘦身的朋友们,避免快速奔跑、跳跃、较大负重的力量练习和腹压急剧增大的练习,适量减少运动强度和运动时间,让身体进入一个调和期,健康减肥才能两不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