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食谱 > 零食减肥 >

减肥 零食可以兼得

2012-10-22 23:37:19来源:减肥ing

 

  如果你已经与自己的体重抗争很多年了,那么有时候看看你周围保持良好体重的人会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我说的健康体重的人不是指那些所谓的总是比超重的人健康的“瘦骨嶙峋”的人。在很多情况下,研究证明一个经常锻炼的胖子比一个不爱运动的瘦子健康的多。

  然而,我的观点是有时候当你经过很长时间的节食后,你就会不知道正常情况下你应该吃什么。

  所以,好好看看其他人怎么做能给你提供最需要的现实检查。

  零食和减肥

  近日,有研究发现正常体重的人,包括那些已经减掉很多体重并且坚持下去的人比肥胖的人吃的更多。

  这个现象很有意思,因为很多试图减肥的人都会尽量少吃,以便减少热量的摄入。

  这项发表在《美国饮食协会》期刊上的研究对250人进行了1年的跟踪调查,结果发现那些肥胖的人很少吃零食,但还是比那些在正常体重范围内的人摄入的热量多。

  研究者发现体重正常的人每天吃3顿饭和2种或2种以上的零食,而相比之下,肥胖的那些人平均每天吃3顿饭且只有1种或1种以上的零食。

  同时,研究者还发现,坚持减肥的人是3组人中身体活动最多的,他们每周通过体育锻炼和其他活动能够燃烧3000卡路里热量,而体重正常的一组为2000卡路里,肥胖的一组仅为800卡路里。

  这样看来,难道多吃零食可以帮助减肥吗?

  其中的一个原因就是吃零食可以帮助减轻剧烈的饥饿感。这就意味着你可以在吃饭时间做出更理性的选择。

  试想一下,没有什么比极度饥饿更能迫使你吃垃圾食品了,这些在正常情况下你也难抵其诱惑的东西。

  甚至是最有控制力的人在过度饥饿的情况下也会投降的。

  这就意味着你最终会因吃的更而摄入更多不必要的热量。

  什么零食可以吃?

  这儿有一份饮食计划,你可以根据你的日常生活加以修改:

  早上8点 早饭

  10.30左右 上午小点心

  下午1点 午饭

  3.30左右 午后小点心

  6.00 晚饭

  8.30左右 夜宵(如果需要的话)

  这份计划可以帮助你保持血糖水平,防止出现过度饥饿(导致暴饮暴食和吃垃圾食品的罪魁祸首)。

  当然,要想这份计划起作用,你的主食和零食必须健康。所以,哪些才是你应该吃的零食呢?

  你的零食最好是可以给你提供蛋白质和一些复合碳水化合物的东西,以帮助你一整天都有饱腹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