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人群减肥 > 上班族减肥 >

都市白领的饮食减肥秘籍

2012-07-21 22:31:04来源:减肥ing

 

  水果减肥法的小窍门

  对于长时间坐办公室的人来说,家常水果必定不可少,但是水果也分为减肥水果和增肥水果。你所钟爱的高级水果如芒果、荔枝、榴莲、香蕉等都是热量极高的水果,以榴莲为例,500克就含有500千卡的热量。而那些家常水果如西红柿、柚子、苹果等,才是减肥的好帮手。

  咖啡可以刮肠子,又加速新陈代谢,是减肥饮料

  回想一下,你坐在咖啡屋里都点了些什么,卡布其诺还是咖啡冰沙?如果是卡布其诺,你应该好好去参观一下制作过程,看看调理师往调杯里放了多少奶油,这才是香醇泡沫的奥秘。而一杯咖啡冰沙里,除了牛奶之外,还添加了大量的果糖以增强口感,它的热量甚至高于一碗米饭,其实只有纯咖啡才可以帮助减肥。关于咖啡是否减肥的说法始终没有定论,但白领们必须知道,喝什么都不能过量,更要配合适当的运动。

  吃对沙拉才能减肥

  常见有的白领为了省事买商场里的沙拉吃,原以为一日三餐吃沙拉,总能掉两斤肉吧?一旦体重没有下降便大呼上当 ,怎么没了口福也减不了肥?追根溯源,你吃一大盘蔬菜也不过摄入40大卡热量,问题出在沙拉里的蛋黄酱、千岛汁、熏肉、火鸡肉、火腿片,它们加起来的热量一点也不比一碗米饭少。所以,下次吃沙拉,不要再大肆放调料了,其中的冷肉也要少吃。

  干果是高热量食物,适量即可

  白领们大概都喜欢在闲暇之余吃点干果,殊不知一包杏仁、一袋开心果会毁掉你苦心经营的身材。干果的饱腹作用远远不如你想象的那么好,不信,吃下整包杏仁,再体会一下你的胃是否已经饱胀到不用吃午饭了?7颗大杏仁的热量与一汤匙食用油相当,一包100克的杏仁入肚,你就吃进了600大卡的热量,所以要减肥的人干果还是适量即可。

  浅尝点小酒,不利于减肥

  现今的白领,都喜欢下班后约三五知己到酒吧小坐,喝上杯酒放松一下心情。在这个过程中你又摄入了热量,正常一瓶啤酒的热量在150大卡左右,一杯葡萄酒的热量差不多是80大卡。而且,酒总是散发着令人难以抗拒的诱惑,让人在不知不觉中摄入很多。对于那些应酬多的人来说,最好的饮料是乌龙茶,当然也可以喝减肥可乐。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