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人群减肥 > 上班族减肥 >

研究称:工作情绪糟糕和肥胖息息相关

2014-11-26 22:50:22来源:减肥ing

  大部分上班族在对工作感到厌烦时,都会吃一块饼干或者一根巧克力棒来缓解自己消极的情绪。然而,最新的一项研究调查表明:相对于工作积极的人来说,那些在工作上受到消极影响的人更容易选择高热量、高脂肪的垃圾食品作为自己的午餐,而这样的饮食习惯更容易导致肥胖问题。

  根据研究结果显示:在被调查的2000名英国上班族中,有77%的人称他们工作情绪的变化一定会影响到午餐对食物的选择。而其中有一半的人称,如果他们心情不错、态度积极的话,他们总是会选择非常健康的食物作为午餐;然而如果他们诸事不顺的话,有54%的调查者会放弃自己原本吃寿司、沙拉等健康食物的计划,转而选择汉堡、咖喱或披萨这一类高热量的食物。72%的成年人表示,工作不顺目前已经成为了他们从垃圾食品中寻找安慰的最常用的借口。不过所幸的是,相对于30%的经常选择高脂高油的工作餐的人,还有40%的人会选择新鲜的健康食物。

  同时,为了节省午餐时间,大部分的上班族会选择高脂高热但快捷方便的快餐作为食物。有47%的调查者称,如果他们工作繁忙的话,他们会以最快的时间完成午餐。而一般人一周每天三顿饭所花费的时间平均只需要6分钟,甚至有14%的人称自己会因为工作不吃午餐。目前,简单的三明治已经成为了最常选择的午餐,而巧克力也位居理想午餐的榜首。

  然而,营养学家Azmina Govindji说:“虽然我们每个人都在过着压力巨大、忙碌不堪的生活,但是为了省时间而随意用巧克力棒或大杯咖啡来取代正常饮食是不可取的。我们不应忽视午餐,而且我们这种不好的饮食习惯会造成胃痛或者消化不良等问题,反而让我们整整一下午都不舒服,得不偿失,而高脂高热的食物更是催发胃痛和消化不良问题的罪魁祸首。”而且研究表明,高脂高热食物不仅会增加我们的腰围,还会缩减我们的“银行余额”,许多上班族表示他们平均一年在垃圾食品上的支出达到221.76英镑(约合人民币2138.4元)。

  因此,虽然我们能从这类高脂高热的不健康食物中得到短暂的满足和欢愉,但是事后所带来的各种身体问题却会使我们更加不舒服。因为,学会正确地处理工作中的压力和情绪的低潮,保持正确健康的饮食习惯,才能使身心得到真正的放松!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