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窍门 >

养成15个好习惯 每天自然变瘦

2012-05-10 23:20:01来源:减肥ing

 

  1.自测:

  俗话说的好人贵有自知之明,所以隔断时间都要自测一下自己身体的状况,除了最基本的体重以外,各个部位的尺寸最好也测量记录一下,这样经过一段时间的锻炼之后,总是能特别准确的反应出哪里瘦的最多,哪些部位还需要更瘦一些等等。

  2.刷牙:

  刷牙的时候,两腿轮流交换站立。每刷不同的部位就换一次腿,平均30秒换一下。锻炼平衡性有助于锻炼核心肌群,非常有利于大脑。可烧掉10卡热量。

  3.家务:

  俗话说:如果你想有所作为,那么你就要自己亲自去做。做家务,可以确保你在锻炼身体的同时,可以保持一个整洁的家,在这个过程中充分的享受做家务给自己带来的快乐,而且亲自做家务30分钟能燃烧掉100卡路里的热量。

  4.走路:

  每周至少应有3-5次走路,每次不少于1.5公里。你可以和妻子或者朋友、工作伙伴一起,因为孤独的散步可能令你厌倦而难持久。你也可以选择每天下班后提前一两站下车,走路回家,这样天天坚持会达到意想不到的减肥效果。

  5.让位:

  当你做车的时候主动让位,不仅体现了自身的素养,而且还可以做做运动。因为站着也能做很多小运动。用手拽住车上的吊环,时而用力握紧,时而放松,反复做,可以让手腕变细,还可以锻炼腹部肌肉。

  6.爬楼:

  爬楼是一个最简单的生活锻炼选择,可以有效的燃烧掉卡路里。你几乎可以在任何地方做这项简单的锻炼,无论是你的家里、公寓或者办公楼的楼梯,都可以走楼梯锻炼。不仅避免了和别人抢电梯的尴尬,还为自己的健康增加了保障。

  7.减压:

  不要以吃东西来抗压,这样不仅不利于健康,对于瘦身也是一大阻碍。瘦人把自己放在第一位,科学健康的减肥方式除了要吃得恰当,更重要的是时常为自己减压,让自己每天都保持乐观向上的心情。

  8.清咖啡:

  清咖啡就是少糖少奶,别往咖啡杯中倒入1/3杯的稀释奶油(含有惊人的105卡热量,改成倒入同等量的含2%脂肪的牛奶。可少摄入60卡热量。

  9.喝水:

  通常一天八8杯水,不要喝咖啡,可以多喝绿茶、乌龙茶。多喝水可以帮助身体排除有毒物质,还可以帮助“融化”脂肪。此时,你会觉得上厕所次数很多,也是强迫自己起来多活动的一个办法。

  10.起立:

  美国运动协会首席科学家塞德里克-布赖恩特指出,没时间仍是人们不按时锻炼的借口。他建议每人早上花10分钟做蹲起运动也就是我们常说的起立,这种简单的运动可以消耗我们人体的热量。

  11.工作效率:

  其实工作效率和我们身体状态是相辅相成的,高蛋白质的餐饮,可使人思考敏锐、反应灵活,并且提高学习和工作效率,同样的这些食物更有利于我们瘦身。

  12.照镜子:

  照镜子的效果和我们要自测一样,通过照镜子可以第一时间反应自己的胖瘦,而且经常照镜子还有鞭策我们减肥的功效,在臭美的同时不要忘记还有减肥的任务呦。

  13.分食:

  它主要是要求减肥者在每一餐进食中,不能同吃某些食物。比如,人们在吃高蛋白、高脂肪的荤菜时,可以食用一种蔬菜,但不能喝啤酒,不能吃面包、马铃薯等碳水化合物类食品。这样记住哪些食物不能同时吃,可以使我们的减肥事半功倍。

  14.多食蔬菜:

  蔬菜中的纤维质不能被人体的肠胃所吸收,但本身会吸收大量的水分,来增加粪便形成的软度,有益排便。多吃纤维质可以促进身体的代谢功能,达到控制体重的目的,还能增加咀嚼,使饱食感增加,而减少食物的摄取量,并进而减少热量的摄取。

  15.水果:

  一般来说,苗条的人与超重、肥胖的人相比,每天吃的水果更多,摄入的食物纤维也更多,但脂肪却更少。学会检查自己的饮食,寻找多种途径在正餐中增加多种水果(不是果汁),尝试把一碗水果放在厨房餐桌上或书桌上,便于提醒你先吃水果。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