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窍门 >

减肥也要用脑 脑交战减肥大法

2009-05-01 09:12:07来源:网络整理
点击查看原图

科学家发现脑部可以分为两个部份──“冷静”与“冲动”,顾名思义,后者领军时你往往会做出令自己后悔的活动,所以,想抵抗美食的诱惑,你就要学习控制你的脑部──让“冷静”当家作主。

例如看到一件令你垂涎三尺的巧克力蛋糕,你脑里的“冲动”部份马上就会受到刺激,驱使你马上把这件蛋糕吃进肚子里;你要如何抵抗“冲动”的统治呢?就是启动你的“冷静”系统──在你的手开始升起去拿蛋糕之前,告诉自已你减肥的目标、过往的付出、成功减肥后可以带来的喜悦,例如几个星期后便可穿上一件艳压全场的美丽裙子。这个方法说起来很简单,但是其效力却会令你意想不到!

与此同时,要知道你的“冲动”脑部系统是非常容易受刺激而启动的,所以借助外国的一句谚语帮助自已:“out of sight, out of mind”(看不见就不会想起),将美食远离自己的视线范围,例如放在抽屉之内,减少“冲动”系统被刺激启动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