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窍门 >

体重秤 你燃脂减肥最佳帮手

2012-04-08 23:06:02来源:减肥ing

 

  我们总是在跳下体重秤的时候被上面那刺眼的数字刺激到,所以也越来越害怕去面对体重秤。正是因为在体重秤前这种大喜大悲的情绪,才会有专家建议想减肥的人不要常称体重,以免情绪波动太大影响减肥的效果。但是,一项针对16000名瘦身者的减肥活动表明,体重秤是瘦身过程中防止体重持续增长的一项最有效的工具!这项活动中75%的人平均减重15公斤,并且保持了标准体重,而且,他们都有一个最大的共同点:“至少每周都会称一称体重”。

  你看,体重秤对你减肥的帮助就是这么显而易见。接下来,就来看看,体重秤到底是怎样帮你瘦身的吧!

  一、简单的秤最靠谱

  听到身边的姐妹们高喊着“要么瘦、要么死”的口号,你是不是再也坐不住了?好,既然体重秤这么有用,那为了减肥大业不惜血本,体重秤也要买个功能最全最贵的,一定更有效!——错了!其实那些动辄上百元、能显示出你的热量消耗、脂肪指数、还能计算卡路里的高级体重秤,它们会抛出更多需要你担心的数字。而过多的测量指数也就意味着更多的细枝末节,让一些无关紧要的因素影响你的判断。建议购买知道有基础数字显示的电子体重秤,它不会给你许多让你烦恼的莫名其妙的指数,误差也很小,仅在0.25公斤左右。弹簧秤则会因为使用时间增长或因放在湿度大的浴室而发生偏差。

  二、越称你越瘦!

  不要怀疑,这是真的。有研究表明,每天都到秤上称称体重的人比每周称一次的人能多减去两倍的体重。而那些能不上秤就不上秤的,生怕看见自己体重的人,往往比标准体重要重至少2公斤。每天称重,会让你时时提醒自己,也容易根据体重的变化对减肥方案做出及时的调整。另外,心理学家们还有一项可喜的发现,将你的体重信息完全掌握在自己手心,这种“心里有底”的操纵感反而能提高女性的情绪,增强自信心。但需要提醒的是,一天多次过秤是没有什么实际意义的,你的体重一天内会随着很多外部环境的变化而变化,比如衣着、喝水、运动等因素,都会让你的体重数字发生改变。因此,每天只要秤一次就好。

  三、何时称体重?

  每天称一次,那什么时候称最好?一天中,你的体重会随环境而发生很大的变化,有时甚至能达到2公斤!比如喝水,如果你喝下一升汽水,然后站在体重秤上,你的体重马上会增加0.8公斤左右。而这些汽水会随着一天的代谢基本消耗干净。所以,不要一看到体重增长了一点点就担心的坐立不安,先想想称重之前做过什么会影响测量的事情吧!推荐每天早上起床,上完卫生间后空腹称重,这时一天的水分和食物都基本代谢掉了,是一天中体重最轻的时刻。当然,千万不要拿早上起床后的体重和晚饭后的体重相比较,最好是每天同一时间段称重,然后作比较,这样才更准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