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窍门 >

日常减肥秘籍 让你做一辈子瘦子

2013-08-31 01:02:50来源:减肥ing

  1.习惯用记事本

  休息日没什么安排,于是宅在家里,嘴巴淡淡的好想吃点什么,然后就去翻起了冰箱,边伸手拿零食放嘴里,边懒洋洋地坐在电脑前上网,正餐也懒得煮,偶尔还叫个高热量的外卖,一整天就这样过了……

  这样继续下去,身材绝对就会反弹哦!既然休息日没有外出的安排,那么就为自己准备一本可爱的记事本,提前一晚写一下休息日自己有些什么安排,比如看书、听音乐、看看电影,早中午三餐都吃些什么,这样原本没什么安排打算随随便便度过的休息日,也能变得充实有趣,做的事情都是自己喜欢做的,也能达到放松身心的目的,只是需要自己先安排好,按着这个步伐走,就能避免很多导致肥胖的行为哦!

  2.尽量避免跟大吃大喝的朋友一起吃饭

  休息日有时候跟朋友聚聚,开开派对是很普遍的,这个时候就要注意了,除非你自制力很好,看到琳琅满目的食物毫不动心,完全能驾驭自己暴涨的食欲,否则就不要去挑战自己的极限了。

  跟经常大吃大喝的人吃饭,很容易自己的食欲就被带出,跟着朋友吃起来,吃吃聊聊,快乐不知时日过,不知不觉这一天貌似都在吃,而且朋友放开肚皮,你也跟着放开肚皮的话,之后就会后悔哦!如果自己的自制能力不是太好,那么就要适当地避免这种机会了,或者在朋友劝说“多吃点”的时候,要懂得婉转地拒绝。

  3.找到减肥的乐趣

  有的人在休息的时候会经常去做运动、跑跑步,当然如果这些是自己喜欢的事情,那么积极运动对身材的维持的确是很好的;但相反本身不喜欢,勉强自己在休息的时候去做运动,反而会成为压力的根源,不断积聚引起压力肥胖哦!

  以运动为例,溜冰、跳舞、高尔夫、网球、保龄球等等,虽然感觉不是传统的减肥运动,但如果你对这些有兴趣也无妨,只要能让身体动起来,对身材的保养就有好处。

  你可以跟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或者加入到相关的兴趣小组,跟别人一起进行,甚至是去郊外徒步,爬山涉水,让你充分舒压,放松身心,又能挥洒汗水锻炼身体,找到减肥的乐趣真的是最重要的呢!

  4.养只小狗狗

  说起运动减肥,最简单也是最容易实现的就是走路或慢跑了,但一个人跑好孤单,约朋友一起又要迁就彼此的时间安排,不如养只狗狗吧。

  有空的时候边遛狗边出门散步,狗狗欢快地跑起来,你也跟着跑,这样完全没有勉强自己去做运动的压力情绪,不知不觉脂肪和赘肉已经消失在与狗狗一起度过的欢乐时光中了!

  5.买台单反

  相机能帮自己减肥?这好像不太靠谱,但其实却是有帮助。当你拥有一台属于自己的相机,那么你就会打从心底想要去多运用。

  相机一般用来拍什么呢?出去拍拍建筑、拍拍人文,或者到郊外拍拍景色、拍拍动植物,一拿起相机就感觉想要做很多有趣的事情,想要去更远的地方!

  而单反相机比普通数码相机更重,加上镜头的重量,每次使用几乎都要用两手举着,这样一来就能锻炼手臂上的肌肉,顺便瘦手臂,加上不同的拍摄姿势,脂肪就能在不知不觉间燃烧掉呢!

  6.自己多做饭

  有的人可能觉得自己做饭太麻烦,都是叫外卖、在外面吃比较方便,但其实如果自己多做做饭,是能将肥胖风险大大地降低哦!

  自己做饭能更好的把握食材与调味料的种类和分量,自己看得仔仔细细,更容易地防止卡路里超标。为自己制作出健康美味,又充满减肥成分的料理,虽然要多花时“节目”哦!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