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窍门 >

14条入门级减肥常识(下)

2012-03-26 12:31:14来源:减肥ing

 

  8、减肥是个体力活?

  绝对不是,当个服务员端盘子还得动脑子,何况减肥。要是减肥是个没技术含量的事情,那些花大价钱聘请健身教练营养专家的明星不都成了白痴么?

  可惜我们没有这个条件,所以得自己动脑丰衣足食。你的身体你自己最清楚,你的情绪你自己最熟悉,减肥是一个把自己调理到更好状态的过程,多学些知识,多动脑子思考,才是王道。

  mark再多的帖子没用,除非你认真用心读懂帖子,把帖子背出来也没用,除非你能够融会贯通地把帖子里面的知识运用到自己的减肥实践中。如果连动脑子学习都不愿意,上来就发问等着别人来回答,请试着问问自己,我胖是不是就是因为我太懒了?

  9、减肥绝不挨饿。

  正因为是减肥,才要吃好吃饱。追求木乃伊身材的就不用看了。叫嚣一定要160cm40kg的也不用看了。你们继续饿着吧,有本事一辈子也别吃饭。一天10个苹果还饿到半死胃泛酸,为什么不动动脑筋好好运用热量配额设计丰盛美味的减肥餐吃得舒舒服服?

  以为不吃饭才能减肥,结果每天吃饼干,这简直是超级冷笑话。

  10、运动起来吧。

  节食能够减脂,但不能依靠节食获得真正的好身材。特别是体重并不超标的女生,体型上的不满意往往是缺乏运动的缘故,与其每天饿着自己期望手臂紧实告别蝴蝶袖,不如运动起来,嘴巴不受苦,对健康也有好处,也能更快达到目的。

  停下来运动会发胖?还是回到开源节流的问题,如果你吃得和运动时候一样多,那肯定会发胖因为摄入超出了消耗,但是如果控制和计算热量,哪怕以后不运动了,因为消耗减少摄入也减少,当然也不会发胖。

  11、减肥并不能完成你一切的愿望。

  他不爱你,你瘦下来也对此没有帮助。腿不够模特修长,瘦下来也只是小细腿而不是大长腿。不是富二代,瘦下来也不会中头等奖。千万不要以为人生就只有减肥这一件事情,如果你认为你的一切不快乐都是因为胖,那请告诉我,为何模特们也有不开心也会失恋也会哭泣?

  减肥只是把自己调整到一个更好状态的方式,但不是生活的全部,强大的内心才是关键。有了强大而丰富的精神领域,人才能知道自己想要什么该如何努力。把自己的一切不愉快都归之于“我胖”,那胖就成了你逃避现实的借口,潜意识里才不会放弃这么好用的借口,这种人往往就算提起一口真气瘦下来,心态不变却发现世界依然不美好自己依然自卑而愤怒,于是难免自暴自弃,俗称骨子里还是个胖子。

  12、若要了时当下了,若觅了时无了时。

  下定决心减肥,那就开始吧。少吃一口多跑10分钟,都是离自己的目标更进一步。偶尔爆一次,偷懒一次,也是人性,千万不要从此放弃。

  减肥不是结婚,每天都可以是吉日。

  减肥却是婚姻,热闹的开头不代表一辈子的美好,天天柴米油盐的生活琐碎细节却最见功力。

  轰轰烈烈开帖子写减肥日记,不是为了展览自己的决心,而是切实地想要记录和督促自己。别人看不看其实并不重要瘦没瘦下来,没有人比你自己更清楚。

  13、减肥是个技术活:要学会“坚持”和“变通”

  减肥是个根据实际情况不断调整的迭代实践过程。不变的是原理,改变的是方法。而判断问题出在是原理还是方法上,需要的却是思考。就像如果你走了3个小时还没有到目的地,说明走的方向不对?还是走得不够久?唯一知道只是我还没有走到,那就拿出地图检查一下,如果方向不对,赶紧找正确的,如果方向没错,那就继续坚持。“愿我有耐心忍受不可改变的,愿我有勇气改变可以改变的,愿我有智慧可以分辨二者”也是这个意思。

  如果每天都产酮3+,但是减脂状况不理想,不能证明产酮法是错的,只能说这可能不适合现时的自己,换个方法试试看。因为产酮不是减肥的必然唯一原理,它只是个方法。

  如果每天少吃多动,7天了自己还没瘦,那只能说自己坚持的不够,因为少吃多动,是减肥的原理,不过仍然需要调整自己的方法,比如,吃的总热量更少,动的总量更多,少食多餐,增加蛋白质摄入,选择更有效率的运动等等。具体该选哪一个或者哪几个,除了自己试验,没有人知道。因为别人不是你。

  与其问别人,不如自己学习思考,这个过程,也是让自己更聪明更成熟,也会更自信的过程。

  14、爱自己多少都不嫌多,爱自己永远都不嫌多

  为什么要抱着嫌弃自己的心态去减肥?身体胖难道是身体的错么?是因为自己的软弱、懒惰才使得自己的身体胖的吧!那为什么不把对身体的嫌弃转换为对自己心态和思想的反省?你是身体的主人,对它负责的应该是你自己。“身体就是一座圣殿,无论祭祀的是何种神佛,都需要保持其洁净”。如果老是把注意力放在身体的种种不完美上,只能让自己焦虑和不自信。

  深呼吸,淡定下来,听自己心里那个小孩子的声音,好好想,自己到底有多爱自己?有没有重视自己的感受?有没有真的好好照顾自己?有没有真的爱自己?还是只是抱着对自己不满的心态在摧残自己?

  如果你是因为爱自己而运动,那你的运动就充满了正面的力量。如果是因为讨厌自己才去运动,那这运动也是被迫的,自己会讨厌运动不说,也充满了负面的力量,很难坚持也不愉快。

  需要被批评和改善的只是自己的软弱和懒惰,而不是自己。如果你不接受自己,没有人会接受你。如果你不爱自己,那你也无法平和地爱别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