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窍门 >

如何应对减肥过程中的各种痛苦和烦恼

2017-06-28 00:29:44来源:减肥ing

  减肥的时候,总会遇到各种各样的痛苦和烦恼,阻碍着减肥的进度,或者直接终结了这一次的减肥。在减肥的过程中,该如何的克服这些困难,快乐的瘦下去呢?

  1.空腹的烦恼

  减肥中最大的烦恼就是饿。这种空腹感,饥饿感该怎么办?

  要找对减肥方法,不能极端的限制饮食,保证每天的三餐,这样空腹感就会降低。

  多吃一些含有食物纤维高的食物,如蘑菇,海藻类,蔬菜等,它们可以增强饱腹感,热量还非常低。

  要寻找一些抑制食欲的方法,比如可以用含有薄荷的牙膏刷牙,喝些温水,将注意力转移到其他的事情上等。

  2.中途暴饮暴食的困惑

  减肥的过程漫长,在这个过程中难免会遇到一些聚会,发生食用过量的情况。很多人就会觉得食用过量就已经导致这次减肥的失败了,减肥就变成了半途而废。

  其实食用过量之后,脂肪不会立即堆积。抓紧暴饮暴食后的48小时来进行身体的调整,完全不会影响减肥的进程。

  减肥要保证自己的心态和意志,不能遇到一点变化就会不坚持了。遇到问题首先要想到解决办法而不是半途而废。

  3.无法坚持的运动

  减肥过程离不开运动,因为运动还可以帮助燃烧脂肪,紧致身体。

  但是总感觉很懒惰,不愿意去运动,这该怎么办?

  运动首先要选择自己喜欢的形式,不能强迫自己,也要循序渐进的进行。突然大量的运动会带来抵触的心理,所以运动初期要适量的运动,培养自己的兴趣,慢慢的增加运动量。运动的时间应该是每周运动5-6天,运动初期保证每周三天就可以。这样会让运动的过程不那么紧绷,心态放松,心情愉悦才能更好的坚持。

  减肥不能把自己逼的太紧,这样会造成心理的压力,这样就会促进减肥的失败。消除烦恼,快乐的坚持,一定可以瘦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