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常识 > 预防肥胖 >

戒掉5大致肥坏习惯

2012-03-26 10:44:04来源:减肥ing

 

  很多女生都抱怨想要减肥,但是没有时间、没有心思!但其实我们养好良好的饮食习惯,正确搭配饮食,不用节食或拼命运动也能轻松减肥,这就是一个加强意志力和控制力的过程,改掉以下5大饮食恶习,减肥其实并不难。

  恶习一:喜爱富含碳水化合物的食物

  坏处:碳水化合物充满一些空的热量,实际上它会起到减慢你的新陈代谢,阻碍脂肪燃烧的反效果。而建立精益肌肉的蛋白质,需要更多能源和碳水化合物进行消化,所以它也能让你的内部引擎嗡嗡作响。

  改善方法:和精制碳水化合物相比,全谷物面包和面食含有更多的维生素,是很不错的代替选择。在早餐和午餐时段吃一些健康碳水化合物,如麦片粥或全麦面包,因为当你没运动的时候,白天比晚上燃烧的卡里路更多。而且早餐过后,你的胃口和想吃东西的欲望会比较降低,有助于减少高热量食物的摄入。

  恶习二:爱吃饼干甜食

  坏处:饼干是充满脂肪,糖和盐分的高热量食物。研究表明这类食品及切片和糖果是可以上瘾的,会让你有一直想吃的欲望。

  改善方法:将饼干甜食分为小份,严格控制自己一星期可以吃几份,然后慢慢减少,慢慢地把这些食物戒掉,这样你不会觉得突然被剥夺了什么东西。同时,你可以在你喜欢的食物中找到一些符合健康标准的,例如低脂冰激凌,洋芋片,烤的薯条,去代替你爱吃甜食饼干的习惯。

  恶习三:嗜食巧克力

  坏处:巧克力是大部分女性最爱的甜食。因为它包括数以百计的成分,能调整我们大脑中的化学物质使我们感觉很好。但是巧克力中脂肪含量高,是高热量食物,大量摄入会导致肥胖。

  改善方法:在用餐时,适当添加一些水果或一些甜的蔬菜,这样你将不容易去渴望浓郁的巧克力。饭后15分钟的散步,可以明显降低对巧克力的渴望。在适当摄入巧克力时,可以选择一个优质的巧克力,它所产生的热量比便宜的巧克力低。

  恶习四:宵夜的习惯
  
  坏处:经常吃夜宵,如吃的是高脂肪、高蛋白食物,很容易使人体内血脂突然升高。人体的血液在夜间经常保持高脂肪含量,夜间进食太多,或频繁、屡次进食,会导致肝脏合成的血胆固醇明显增多,并且刺激肝脏制造更多的低密度脂蛋白,阻碍体内脂肪的燃烧。

  改善方法:早餐是一天中最重要的一餐,如果错过它,这一天你摄入的热量将会比平常更高,并且晚上9点过后你白天所吃的东西将会快速消化完毕,你会容易感到饥饿,这就是你想吃宵夜的原因。所以尽量要吃早餐,简单的全麦面包、水果和鸡蛋,将会抑制你的一整天的饥饿感。其次,在吃宵夜的时候,强迫自己在餐桌上吃,不要选择在电视机前或电脑前吃。研究表明,在电脑、电视机前面吃东西产生的热量更高。

  恶习五:化悲愤为食量

  坏处:最情绪化的时候,产生的负面情绪会促使人转移注意力到食物上面,特别高脂肪,含糖类食物能让人身心放松。所以他们认为吃这些食物是唯一可以提高他们情绪,帮助减压。而大量摄入高热量食物,是导致肥胖的主要原因。

  改善方法:在吃的时候记录下你此时在吃什么,写下你的感受,还有帮你此时的饥饿感打分。过后翻阅你会大吃一惊。一旦你了解了自己的混乱和情绪,寻找新的应对策略,要调整情绪方法可以有很多种,如找朋友聊天或运动等等。控制自己饮食正常和均衡。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