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窍门 >

告别水肿 找回纤细身材

2012-03-18 21:56:42来源:减肥ing

 

  水肿还是肉肉胖?

  分不清你是“水肿”,还是脂肪过多的“肉肉胖”,最简单的方法就用“按”和“看”来分辨。

  按:按压小腿测试肌弹性

  用食指按压小腿5秒,按压处白色部位在15秒后还存在,就是轻微水肿。如果按压的地方会凹陷、很慢才回复,情况不太妙,最好去找医师检查。“肉肉胖”按压小腿后不会有凹痕,只是因为没运动,肌肉松垮不结实,别再用浮肿当借口喽!

  看:早晨脸发肿,下午腿肥涨

  脸肿得像胖了2公斤,双下巴出现,两颊狂刷修容也无济于事!有时双眼皮甚至肿到不见,跟前晚哭过没两样。喝了咖啡,去了几趟厕所,下午脸好不容易消了一点,小腿却开始肿胀,肌肤因为水肿,看起来有“薄透发亮”的感觉,早上穿的靴子变得紧绷,脱下就很难再拉上拉链!

  水肿为何上身?

  水肿跟体质绝对有关系,但饮食及生活习惯也是关键,“暂时性水肿”在身体自然代谢水分后,隔天就会改善。如果你的水肿是长期性的,不是小编要吓人,肾脏病、心脏衰竭、肝硬化或是高血压等都可能造成!想确定是不是生病引起水肿?挂“一般内科”或“家庭医学科”看诊检查。消肿“守”策果冻胖速退!不过比起脂肪型的“肉肉胖”,摆脱“果冻胖”简单多了。先排掉体中的多余的水分,就能苗条一点,还可以轻盈一些。先从饮食习惯下手的“守对策”,口味清淡点、挑对食物吃,不必节食、不花力气,就会瘦。

  吃和穿,消水肿

  1.少吃盐 太咸、盐分高的腌制品的钠含量都过多,多吃水分容易滞留身上。营养师建议,每天摄取的钠不要超过2千毫克,差不多只等于5g的盐,但经常外食,摄取的纳含量都过高,为了预防并改善水肿,最好挑煮的或蒸的吃。

  2.多吃香蕉 “钾”就是钠的天敌!因为钠跟钾在身体里会互相排斥,多吃含钾食物,体内的纳自然减少,排水效果佳!最值得推荐的含钾食物是香蕉,不但便宜又可以消水肿、帮小腿塑型,被营养师封为“美腿食物”!但缺点是热量高,减肥时一天只能吃半根。其他含钾食物有:海藻、瓜类(西瓜、黄瓜、苦瓜都是)、黑豆、红豆、绿豆、薏仁,这些对排水利尿、对消肿很有帮助!

  3.不穿过紧的裤子 下半身穿着过紧跟久坐、久站一样,容易让下半身循环不良。办公室大美人有空就要起来走动一下,长期保持不动的姿势,小心屁屁也会愈来愈大呦!所以各位久坐的MM们要注意咯,在工作的时候也不要忘记散步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