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食谱 > 减肥食物 >

鸡肉减肥效果佳

2012-01-09 01:31:23来源:减肥ing

 

  如今不少减肥人士谈“肉”色变,看着满桌美食,却只能把筷子伸向蔬菜,这时减肥几成折磨。难道没有既能瘦身又不必吃素的万全之策吗?事实上,专家指出,开荤未必就不能瘦,最好是根据各人体质选择肉类,并掌握好吃法。而其中,普通的鸡肉就能让人们既减肥又吃荤,好事成双!

  原理:鸡肉低脂低热

  鸡肉比起猪肉、牛肉等肉类,明显具有低脂低热的特点,肉质也更爽口香嫩。其可采用多种烹饪方法,与多种辅料搭配制作出美味菜肴,且营养丰富,是减肥者摄取动物性蛋白质的首选食物。

  据营养师提供的数据显示,与其它肉类相比,鸡肉确实具有无与伦比的减肥优势。与牛肉相比,每100克牛肉中含有蛋白质20.1克,脂肪10.2克,而每100克鸡肉中则含有蛋白质23.3克,脂肪只有1.2克。

  在近10年非常流行的肉食减肥营养学类上,也有“按肉类颜色深浅区分品尝”的减肥法,一般是肉食类色越浅对减肥效果越好。而肉类以颜色的有无及深浅可分为三大类:色泽鲜红或暗红,如猪肉、牛肉和羊肉等,称为深色肉或红肉;肉色嫩白,如鸡肉、鸭肉、鹅肉、兔肉及鱼肉等,称为浅色肉或白肉;几乎无色,主要是水生贝壳类动物肉,如蛤肉、牡蛎与蟹肉等,称为无色肉。营养学家一致认为,浅色和无色肉中的饱和脂肪及胆固醇含量明显低于红肉。

  而在热量方面,有数据显示,100克的牛肉热量为310千卡,猪肉为307千卡,羊肉为176千卡,鸭肉为183千卡,而鸡肉则为134千卡。可见,鸡肉十分适合瘦身人士食用。

  误区:鸡背肉最好

  找到了开荤的最佳选择,还必须懂得吃鸡肉的最佳方法。据介绍,目前很多人吃鸡肉存在误区,认为鸡肉热量少,所以大有“肆无忌惮”的趋势,这样反而容易陷入误区。

  首先,鸡肉本身低脂低热,但如果是高温油炸的鸡肉则热量极高,不仅不能减肥,还会增肥,因此,快餐式的炸鸡不是减肥良方。

  其次,很多人吃鸡喜欢吃鸡背肉,而鸡胸肉则受到老饕的一致“唾弃”。事实上,对减肥最有效的正是鸡胸肉,因为它是整只鸡中热量和脂肪含量最低的部位。

  第三,要使鸡肉成为真正的减肥食品,还有一个重要的步骤,那就是去掉鸡皮和可见的脂肪油块,这些是鸡肉脂肪最集中的地方,去掉后鸡肉的脂肪含量就更低了。

  最后,相对女士来说,男士减肥更应该多吃点肉类,而鸡肉对男士养性也有一定帮助,因此男人减肥,比女人更需要鸡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