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食谱 > 减肥食物 >

关于低脂食品的三个误区

2012-05-30 23:39:33来源:减肥ing

 

  近几年,一些低脂、无脂以及无糖型食物、饮料纷纷上市,吸引了很多想减肥的消费者。但低脂、无脂、无糖食品不等于没有热量,它容易让人陷入以下三个误区。

  误区一:清淡、低脂=低热量

  一看到清淡、低脂字样,很多消费者就觉得此类产品可以敞开肚子吃。其实不然。经检测,大部分清淡、低脂产品并非低热量的。低脂代表每100克食物的脂肪含量等于或少于3克,而低热量则代表每100克食物内含有少于40卡的热量。比如标有低脂的优酪乳,脂肪含量较低,但糖分所产生的热量,相当于5块半方糖的热量。

  不仅如此,有时候清淡一词也会指产品淡味、浅色或松软的质地,而并非低脂、低热量,这是商家的陷阱。

  误区二:无脂、无糖=没有脂肪和糖

  食品贴上无脂是不是就不含脂肪呢?当然不是。每份食物中脂肪少于0.5克的产品即可贴上无脂标签。无脂只是脂肪含量较低,脱脂牛奶、无糖鸟龙茶或花茶就是最典型的代表。

  误区三:无反式脂肪=无脂肪含量

  有些商家用饱和脂肪代替反式脂肪,其最终结果是一样的。每份食物中反式脂肪少于0。5克的食物可贴上毛反式脂肪标签。如薯片、曲奇、烘烤等精加工食品,但其背后可能意味着更多的饱和脂肪酸+反式脂肪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