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食谱 > 减肥食物 >

预防炎症、减少脂肪的七大食物

2014-08-07 23:36:02来源:减肥ing

  蔬菜和水果

  蔬菜和水果营养丰富,富含膳食纤维,可以帮助人体抵抗慢性炎症,因此要确保每天摄入足够量的水果和蔬菜。某些新鲜果蔬对预防慢性炎症则更有效。日常饮食中可以多加入这几种蔬果,像苹果、莓类、西兰花、蘑菇、木瓜、菠萝、菠菜,它们对预防炎症尤其有效。

  绿茶

  绿茶是一种温和的饮料,常喝绿茶可以瘦身,也可减少炎症的发生。绿茶中的类黄酮具有天然的抗炎症功效,化合物EGCG也证明具有消脂的作用。

  单一不饱和脂肪

  单一不饱和脂肪有利于心脏健康,可提高健康范围内的人体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水平,全面减少炎症。富含单一不饱和脂肪的食物包括橄榄油、杏仁和鳄梨。

  欧米伽-3脂肪酸

  研究发现欧米伽-3脂肪酸含量高同时欧米伽-6脂肪酸含量低的饮食可减少炎症的发生。富含欧米伽-3脂肪酸的食物有核桃、亚麻籽、鱼类(比如野生阿拉斯加鲑鱼)。

  调味料

  一些调味料,比如姜黄粉、肉桂、生姜和辣椒,可以大大降低炎症发生的几率。所以试着经常向你的餐盘加入这些调味料吧。

  

  若要将炎症引起的毒素排出体外,让身体保持充足水分是最重要的。以每天摄入64盎司水为标准。切记运动后更要补充水分,除正常量外,每30分钟运动量还需外加补8盎司水。

  全谷物

  全谷物富含膳食纤维,可帮助人体控制体内的胰岛素反应。同时,全谷物富含的维生素B可降低引起炎症的荷尔蒙高胱氨酸含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