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专家指导 >

多学学瘦人的秘诀

2011-12-31 23:43:34来源:减肥ing

 

  肥胖以及减肥后体重反弹,令无数人苦恼不已。美国《真简单》杂志最新载文指出,想有效控制体重,不妨多学瘦人的秘诀。   

  1.爱吃多纤维多水分食物

  很多瘦人有意无意间会在饭前喝汤或吃大盘沙拉,这样每顿饭就会吃得更少些。多吃热量低的食物能顶饱,而这些食物又大多富含纤维素。比如,水果、蔬菜、汤、煮熟的全谷食物等。   

  2.从不让自己太饿

  瘦人不会肚子一饿就吃东西,但他们也不会让自己太饿。饱一顿饥一顿的日子是他们难以忍受的。而过分饥饿会导致饥不择食,更容易肥胖。

  3.早餐必吃

  一日三餐中,早餐最重要。研究发现,瘦人对早餐的执着比其他人更强。

  4.居住在运动设施多的小区

  调查发现,瘦人多爱选择运动设施多、运动场地大的小区,这有助于保持苗条身材。

  5.不爱闲呆着

  美国梅奥诊所研究发现,瘦人比其他人站立、步行及坐立不安的时间更长,他们总会无意识地动来动去。

  6.经常称体重

  美国国家体重控制登记中心最新研究发现,瘦人更经常称体重,关注自己体重的一点一滴变化。

  7.享受食物

  心理学研究发现,瘦人大部分是优秀的美食家,更能尽情享受食物,因为在享用食物的时候,瘦人更不用担心会有人说三道四。

  8.通常父母也瘦

  研究发现,瘦人的遗传因素只占30%,其余都为环境因素。如果因家庭影响,自小就爱运动、健康饮食、不吃加工食物,那么成年后更容易继续保持这些习惯,身体会更苗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