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专家指导 >

揭秘脂肪的燃烧过程

2011-08-26 17:20:23来源:减肥ing

 

  根据质量守恒定律,物质既不能被创造也不能被消灭,但可以通过化学变化来改变物质的形式。实质上,这个定律告诉我们,当我们通过燃烧脂肪减掉了部分重量,减掉的部分并不会凭空消失,而只是改变了形式,就好像水和水蒸气的关系一样。

  当我们吃东西时,碳水化合物中产生的葡萄糖和糖分成为第一能量来源。肝脏将葡萄糖以糖原的形式进行储存,并将之释放到血液中,以保证身体的运作。可以将您的血管想象成一个四通八达的传送带,负责将必要的营养成分输送到身体各部位。当那些葡萄糖用完后,脂肪就取而代之。通过燃烧脂肪来产生能量,这被称为酮态减肥法。

  对我们的血糖水平起到调节作用的激素在脂肪组织的血管中激活了一种酶,即脂肪酶。脂肪酶刺激脂肪细胞释放一种名叫三酸甘油酯的高分子,就是这种高分子使得脂肪细胞肥大。三酸甘油酯由甘油和三种脂肪酸链构成。当接收到脂肪酶发出的要求其离开脂肪细胞的信号时,三酸甘油酯就分解为各种基本成分,并进入血液供人体使用。肝脏获取其中的甘油成分,并将之分解作为能量。其中一些脂肪酸移动到肌肉,为肌肉提供能量。

  把三酸甘油酯分解为可用能量的过程被称为脂肪分解。甘油和脂肪酸的成分一旦进入线粒体、肌肉或肝脏细胞,它们将不断重组以释放自身所含能量,生成热量、水、二氧化碳和三磷酸腺苷(ATP)。ATP从其分子键中导出能量供我们运动所用,就好像碳水化合物进入细胞一样。水分以汗和尿的形式排出体外,二氧化碳也会被呼出。

  这样一来,身体就从脂肪细胞中减少了一部分甘油和脂肪酸,这些细胞就会变小。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