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窍门 >

2012年我们该如何减肥

2011-12-28 10:48:46来源:减肥ing

 

  管理“食物情绪”。

  许多女性用食物来调节她们的心情,不幸的是,这些我们所谓的“休闲食品”通常含有饱和脂肪和含糖的碳水化合物。吃太多的可能导致体重增加,身材走样,之后自信全无。当然,吃这些食品的确可以起到放松心情的积极作用。这是比找姐妹吐水更见效,所以怎么利用这一的积极效应显得很重要,想控制它就一起学习吧!

  分析饮食习惯。

  也许你像很多妇女一样,都有一套自己的办法来解决饮食的问题;但是如果你花一些时间做一个饮食笔记,记录你吃什么和为什么吃,这样你就能更了解自己的饮食习惯了。例如,如果你严格地控制饮食且不吃早餐,午餐前茶水房的小点心会感到非常饥饿;或者入睡前你很可能会把注意力转移到冰淇淋等甜品的身上,特别是在你情绪低落时。

  提前做好计划。

  如果你想改变你与食物的关系,那你首先需要改变你的环境。按照你的饮食笔记决定你是否需要整理厨房和冰箱。我们必须去除饼干、薯片原本的包装袋,替换小包装袋;将芹菜、胡萝卜和辣椒切碎,并把他们放在冰箱的保鲜层里,而不是放在昏暗的蔬菜抽屉里,这样能让水果和蔬菜看起来更有食欲。

  让身体活跃起来。

  消化胃里的食物是情绪管理的有效办法,有规律的运动能改善整个情绪。当你感到悲伤或焦虑时,可以试试做个有氧运动,比如散步。许多女性用爬楼梯来消耗卡路里,缓解紧张情绪,在办公室准备一双运动鞋,这样,想在工作日运动也很方便。

  制订一个“可行性”计划。

  有时我们想利用的食物来迅速消除负面情绪,但是有时接受并发泄自己的坏情绪是更好的办法。无论你是悲伤、愤怒还是焦虑,都应该试图找出使你情绪低落的根源。如果它是你能力范围可以改变的,就制订出解决方案。如果情况是你无法改变的,那就尝试去接受它。经常做深呼吸,花点时间去放松肌肉,特别是头、肩膀和脖子。经常幻想一个美好的景象,铭记你的价值观和目标,让这个“可行性”计划起作用,而不是遇事就选择逃避。

  找到你的姐妹。

  有相同困扰的人们创造了最早的体重控制团体和其他自助团体,因为这是医疗领域无法解决的,这是有关食品和情绪管理的问题。您可能会发现有些专家过于独断或者缺乏同情心,但如果和其他用食物调节情绪的女性(或男性)交谈,会感觉找到了自己的小团体小组织,感觉??得到了理解和慰藉,还能从中分享到新的情绪管理的方式。

  试试吃些会令人心情愉悦的食物。

  有时食物和心情挂钩,不仅仅是甜甜圈能让我们感觉愉快,越来越多的证据表明,地中海地区的人们喜欢侧重于水果、蔬菜和橄榄油的饮食结构来减少抑郁。西班牙研究人员通过对10000多人研究发现,那些有着地中海饮食习惯的国家抑郁症的发病率比其他非地中海饮食习惯的国家明显降低30%,研究甚至发现,这种饮食结构还能影响人们的健康习惯和人格特质。富含不饱和脂肪酸的食品,例如三文鱼、金枪鱼、鲱鱼、核桃、芥花子油等,可以减少心情郁闷。虽然这些只是初步的研究认定,但这些对身体健康有利的饮食结构值得借鉴。

  接受一些外部帮助。

  如果你月经前常感觉烦燥不安,或者患有周期性情感失调症、抑郁症、贪食症等,建议你联系一些心理健康专家,咨询有关您的饮食和其他心理症状的担忧,他能帮你设计出一种更广泛的心理治疗计划,科学排除不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