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网友减肥经验 >

网友健康减肥不挨饿 减掉22kg

2011-07-31 09:06:17来源:减肥ing

网友健康减肥不挨饿 减掉22kg 

  黄小馨用10个月就瘦下22kg,减重成果显著,但她还要继续努力,一举摆脱过去减肥对身体、心理造成的影响。减肥其实不用让自己活受罪,开始每天慢跑后,固定的运动,配合简单、原味的饮食,这种融入生活的减肥法就是她成功的关键!

  撑大胃口 体重冲破60大关

  在小学一年级之前都属于普通体型,不算瘦也不特别胖。但就在国小一年级的暑假,因为与亲戚们一起游戏活动,除了正餐也会吃下午茶、点心等额外饮食,份量上也都不少,基于小孩子的竞争心理,所以原本不饿的黄小馨也会跟著一起吃,渐渐就把自己的食量变大,也就越吃越胖。黄小馨说自己小学毕业前体重就破了60kg,上国中开始想减肥,当时靠著吃减肥药、喝减肥茶饮或代餐来减肥。现在想起来,她还记得当时的痛苦,不但饿肚子,有些甚至需要凌晨特地爬起来吃,结果体重却一点也没变轻。

  她还尝试过35天减肥菜单,主要是以水果为主,偶尔搭配肉类或是1、2天的随意饮食。虽然快速瘦下来,但恢复正常饮食后就开始复胖,甚至比减肥前还胖,也让她越来越自暴自弃,心想减肥如果这么痛苦,自己干脆胖一辈子算了。

  肥胖不只影响外观 心里也会有阴影

  发胖带来的,不只是外观的压力,更有心理层面的影响。肥胖是黄小馨从小的梦魇,她的自信心因肥胖而大受打击,不敢主动与人亲近,怕别人因为外表而讨厌她,对于别人讨论她的身材的耳语,虽然假装没听见,其实心底默默的在流泪。

  她说唯一幸运的是,从小在课业上表现良好,同学不会在她的面前直接谈论她的身材,但别班的同学可能就会取笑她是大胖子,导致心裡很受伤,又不敢跟家人说,因而越来越没自信。

  记得国小时,每次测跑步或挑选大队接力的成员,都会有同学说她跑太慢不能参加,黄小馨只能笑笑的退到旁边,但心中十分难过。国中时有次班上需要当全校运动会的啦啦队,必须穿啦啦队的衣服,但她即使拿最大号的也无法穿下,最后靠妈妈帮忙修改,才能和大家一起进场。黄小馨说,一路走来,减肥的路多亏有妈妈,让她能倾诉心情,她非常谢谢母亲。

  天天慢跑 持续就会进步

  几乎天天都慢跑的她,偶尔事情很多的时候才会休息1天,让身体放松一下,隔天再去跑更有冲劲!  

  除了固定的有氧运动,她也会搭配局部运动来雕塑身材。每天睡前一定会抬脚,将脚90度贴在墙壁放松。另外还有100下仰卧起坐、100下空中脚踏车,全都做完才敢睡觉。最近开始增加简单的肌力训练,如以膝盖跪地的方式进行伏地挺身20-30下、双脚半蹲3分钟等动作,之后会加入更多居家重训的项目,期望能够将身材雕塑更为理想。

  因为运动搭配饮食得宜,黄小馨已经成功减掉20多kg,成效显著又没有复胖危机,她希望自己继续努力,朝著45kg的终极目标前进。

  拒绝过油外食 乐享原味

  黄小馨以前最喜欢的食物是早餐类的饭团、锅贴与蛋饼,点心类的蛋糕、布丁等;现在则喜欢吃原味的东西,如清浆、五谷饭、红豆、绿豆等。

  当然以前喜欢的食物也是会吃,但是频率减少许多,像是饭糰、锅贴与蛋饼几乎都不碰了,因为含油量太可怕了,想到就倒退3步。

  目前就读大学四年级的她,因为课较少,也开始尝试自己烹煮食物,少油、少盐是主要原则;平常大部分是妈妈料理食物,她也会提醒妈妈料理的方式,使全家一起朝向健康饮食。比起减肥前,现在她更注重均衡饮食,特别是将蔬菜与水果的量提高、少吃油炸类,吃东西就朝向简单自然的原则。像她很推荐燕麦、红豆、绿豆、各式蔬菜、凤梨、木瓜、奇异果、苹果、葡萄、芭乐、五谷饭、清浆、地瓜、黑咖啡等食物,因为纤维丰富,对排便也很有帮助喔!

  正确减重观念 多多累积

  对饮食更有概念后,黄小馨也养成在日常生活中会随手留意热量的习惯,尤其到卖场或是超商,就会东看看西看各种食物的热量,好让自己在吃东西时避免挑选高热量食品。

  而对于每天所吃的餐点,尽量事先规划好,前一天就开始想隔天早上要吃什麽,若是家裡准备食物,也尽量预定好吃的份量。甚至她可以肚子饿就吃,将餐点分配到1天4、5餐,少量多餐的方式让她随时补充热量,提高代谢,即使看起来一直在吃东西也能不发胖,和过去的她比起来是天壤之别。

  过去都只想著少吃、挨饿的她,一度因为吃太少而造成生理期失调,而且头髮掉超多,随便一拨,头髮就掉满地,自己也饿肚子饿得很痛苦。

  现在对她来说,最重要的就是每天知道自己的体重多少,帮自己订一个体重上限,若超过了,就会更督促自己要瘦回来,让一个个的短期目标累积成长期的成果。

  有信心 遇停滞不绝望

  周遭家人、邻居们眼见黄小馨减下20多kg的体重,都会称赞她的毅力,不想让他们失望的黄小馨,也以此为动力勉励自己继续努力。她自己也会不时检视过去的照片,默默告诉自己绝对不能回到过去臃肿的身型。

  虽然减肥中不免遇到停滞期或是体重下降趋缓的阶段,黄小馨认为那是身体已经习惯了饮食、活动量,只要能维持住体重不复胖,然后继续运动,找寻更多的增加代谢方法,继续努力加油就对了,一定会有达成自己目标的那天!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