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网友减肥经验 >

我是如何从194斤减到95斤的

2008-11-04 08:34:36来源:网络整理

  时间段的起始点都是做总结的日子。每年坚持给自己定一个目标,减点肥,来点锦上添花。对于身体已经凹凸有致的人来说,从不曾遭遇到“大减肥”的考验,减肥成了大家的生活态度,无非是对自己好一点。但是对于体重异常超重、身体过于肥胖的人来说,“减肥”是人生的蜕变。减肥目标超过20公斤,都堪称为“大减肥”!

  她的故事

  出镜girl:何沐燕

  职业:会计

  职业特点小析:上班的时候就陷在软椅子里,抽空去趟洗手间,坐得累了顶多绕着办公桌走两圈,只专情于脑力劳动,从不运动。

  年龄:25岁

  健身史:2002年12月1日~2003年1月13日,集中健身45天减肥,之后每周进健身房3次左右,继续健身器械组合训练。

  史前最sorry状态:1米62的身高,体重竟然达到194斤。

  当前最佳状态:夏天的时候95斤,冬天屯积脂肪的时候最高110斤。

  减肥前传

  在她体重达到峰值的时候,特别爱得病,感冒、发烧,身体素质低,上楼费劲、喘气,外表、形象很让人不自信。小小年纪却曾经是脂肪肝和“三高”患者。爱吃冰淇淋,夏天的时候一口气吃过20根冰棍,对于冰食从不厌倦,就觉得吃了之后很过瘾,很舒服。初中的时候爆胖,因为经常自己做饭,吃得很好。

  那个时候的她,活脱脱是《瘦身男女》中的Sami,手指圆乎乎的像胡萝卜。

  她不爱逛街;不爱照镜子;不爱拍照;不敢吃东西。最棘手的是,买衣服尺寸很难合适,牛仔裤一个月换一条,因为几乎每个月都发现大腿内侧的牛仔布被磨破了。

  和所有爱美的女孩子一样,她渴望自己有好身材。但是她从小就是个胖娃娃,和家人出门,人家都会得出“遗传”的结论。长大了之后,她开始节食减肥,决定要穿上好看的牛仔裤、紧身的T恤衫。不过节食的决心总是在美食面前妥协,燕子急切的减肥心又受了广告的怂恿,她吃过很多种减肥药,试过针灸。最痛苦的莫过于针灸,每天都去,医生说通过穴位刺激让人没有饥饿感。老实说,饿还是会饿的,但是自觉配合医生进行饮食控制,饿了就吃一个鸡蛋,或者一根黄瓜。3个月坚持下来,燕子倒是瘦了30斤,但胃病随之而来。后来的重心放在治疗胃病上,治愈的时候,那瘦掉的30斤就又回来了。

  反反复复的减肥折磨,让燕子的体重上下波动,身体素质更加不好,而且抵抗力差。她一有空就自己坐在沙发上,对着身上的脂肪望而兴叹。直到燕子妈妈在中央电视台5套节目看到减肥训练营的报道,谁也没有完全寄希望于这个训练营,但是她悄悄地拖着行李箱,抱着试一试的念头,只身前往。

  标准有哪些

  在国内兴起较早的减肥训练营,并没有像现在这样完善。2002年底的时候,只是一些粗略的身体检测项目,和现在健身房请私教之前做的检测类似——先是体重以及各个局部的围度,这是最直观的“瘦”或“没瘦”的标准,然后是血压、心率和身体比例核算。对于过往疾病史的了解也是很重要的一项,它可以提前圈定训练中的禁忌项目,把对身体的伤害降到最小。

  课程怎么设计

  45天的课程,周一至周五每天上午和下午各2小时有氧以及无氧运动组合。星期六上午拍摄,对比减肥效果,下午和周日是休息日,有时候组织集体爬山。

  在减肥训练营里,按照体重来分级别,通常300斤以上是最高级别的,200~300斤是中等级别的。一个训练群10~13个人,在教练的呐喊声中敦促大家自觉训练。训练组合最让燕子为难的是跑台训练和仰卧起坐,跑起来的时候膝关节受力,超过10分钟就疼痛难耐,仰卧起坐更是困难,做一个仿佛都用尽全身的力气。一开始,主要以跑台训练为主,配合器械。燕子的经验是跑台最重要,其间安排变速走、变速跑,不断变换对不同肌肉群的刺激,效果很好。这种搭配也是阶段性的,一旦达到一个目标,就转换训练组合。

  吃饭睡觉有人管

  饮食搭配也是有级别的,先计算好每个体重等级所需要的热量,然后分配适量的米饭+蔬菜+牛肉+水果。他们并不节食,是科学控制饮食,吃饭时的坐姿、速度都在控制之中。

  在训练过程中,足够而且高质量的睡眠很有必要,一方面能够让疲劳的身体放松下来,另一方面也为次日的训练做好体力铺垫。集体住宿对于睡眠的控制很严格,因为是封闭式训练,统一关灯,统一作息,和校园的感觉很相似,只不过课程全部都与“减肥”相关。
身体少了七八十斤的负担,立即觉得身轻如燕了吧,这可得益于她在减肥训练营初尝减肥甜头——45天,30斤,听上去还不够传奇,不过对于一个大体重、大负担的胖人来说,这已经算是上天有恩了。训练营之后,她回家继续练习,请教练做塑形计划。这个循序渐进的过程一直持续了一年,她达到了最理想状态。夏天的时候达到95斤,俨然是一个很瘦的美女了。这个状态之后,她试验过,一旦放开了吃东西就胖,不过一锻炼,马上就瘦回去了。正常饮食无所谓,有曾经做专职健身教练的老公在身边,句句提醒都是箴言。

  亲历减肥营

  也就是下面这些不起眼的健身房器械——跑台、椭圆机、哑铃、小杠铃,让胖燕子完全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