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网友减肥经验 >

馋猫MM的成功减肥方法

2010-03-04 23:32:26来源:网络整理
  有这么一群人,她们从来没有真正胖过,但是对“胖”是有防范意识的,也在平时做一些运动,在睡觉前控制嘴馋的毛病。身材自然而然地发展,有曲线,经常穿裙子,穿热裤。

 

  你一定觉得她们的曲线是悉心经营过的,不放纵,不失控,有条不紊地把脂肪推到理想的部位,可和她们呆在一起的时候,你就觉得其实她们纯粹是让身材自生自灭,吃得很开心很大胆。这是好吃不胖的馋猫们总结的法则——keep slim,当你不需要lose weight的时候!

  女主角档案

  姓名:文雨 年龄:26岁 星座:巨蟹座
  职业:大学外语老师 BMI值:55(kg)/ 1.68(m)
  最喜欢吃的食物:火锅、靓汤、米线、玉米。
  最喜欢喝的饮品:纯净水、普洱茶。
  睡眠时段:曾有开夜车的习惯 ,坚持晚12点睡觉早8点起床已有1年。
  减肥方式:瑜伽,器械,游泳,喝普洱茶。
  运动比例:一周三次去健身房做有氧运动,周末一次大体力运动。
  对健康的看法:健康是生命中的第一财富,要不断储蓄,不能透支和挥霍。
  对减肥的看法:减肥是一种修行,long way to go。
  最高体重: 57.5kg 最低体重: 52.5kg

  自我点评:

  我是属于那种“吃不胖”的幸运儿。不过看过我的生活、饮食、运动法则以后,你会发现幸运是有迹可寻的——我虽然喜欢美食,但是我的美食列表里,没有巧克力、冰淇淋这些减肥“克星”。而且我从来不喝任何饮料,只喝茶和矿泉水。我的工作,要求我很多时候都要站着或走动,所以腰腹不太容易长赘肉。生性好动的我一周至少要去3次健身房,一次充分的有氧,和2~3次的瑜伽。周末还会约朋友一起去打羽毛球,或是去游泳。运动是最好的休闲方式,身心可以最大程度地减压和充电,也可以和朋友们在运动中增进感情。我非常愿意把自己的空余时间花在运动上,健康又环保。

  点评及建议:

  文雨对自己的身材有两点不满意,一是觉得大臂有点粗,会显得比较strong,影响了整体的美感。有关这个苦恼,编辑建议在她坚持运动的基础上,做一点局部塑形锻炼,比如每天用1公斤的小哑铃做3组手臂锻炼,哑铃弯举、哑铃平臂和哑铃飞鸟几个动作轮流做,每组动作做10次左右,让大臂内侧的脂肪变得紧致一些。另外一点是觉得大腿的围度需要缩水,这个局部锻炼仍然要依赖器械,有腿部练习器可以选择,同时瑜珈的一些腿部拉伸动作也值得借鉴。

  她一直对自己的脸型不够自信,觉得脂肪很不听话,总是长在脸上,曾经也试过杂志和电视节目里的瘦脸方法,但发现没有什么用处。脸型是天生的,要想有大的改变,也许整形手术中的局部抽脂还能起点作用,平时多做点按摩让脸上的肌肉紧一些应该是有效的

  和文雨聊到减肥话题的时候,她不断地给我一些暗示,要改变一些对她生活的描述,因为总觉得有些偏好太不健康了,不适宜放在《健康主义》的版面上。比如爱吃火锅,爱吃烤肉,爱睡觉等等。而我看着这个笑得灿烂,又瘦瘦高高的女孩,不怎么给自己施加压力就天然得到好身材,的确是让人嫉妒和怀疑的。

  我接触了很多爱漂亮的姑娘,她们的苗条是要付出大代价的,看见诱惑的东西总是克制,和朋友一起吃饭不敢动筷子,有时候吃饱了甚至去抠喉,生怕多长一点脂肪。

  背包客的keep slim

  对自己的身材,文雨还算是满意的。她从来没有刻意减过肥,秉着馋猫的天性,她对美食很有兴致。在外独自旅行,她一样不会放过那些在网上已经相当闻名的餐厅,自己要亲身体验一把, 她的博客对此倾情已久。也许旅行生活改写了她的一些生活习惯和理念,享受异地风情的同时,她逐渐体味到生活真实的味道,那是需要一点理性,需要一些磨练,需要很多激情的感觉,而这些享受之本,是她对健康总结出来的态度——不止是简单地瘦身、锻炼,而是一种简单、清淡、勤奋的态度。要清淡合理的饮食,要积极主动地运动,要乐观又激情地工作,最后拥有健康、精干的身体,这些才让自己有资本去远游。

  至于得到现在的好身材,也完全不是偶然。她的瑜伽老师曾经说:“女孩子在20岁时身材婀娜,是很容易的,也是应该的,但是如果可以把这份婀娜保持到30岁,40岁,甚至50岁,那才是真正的高手。”她朝着这样的方向去努力,把保持健康和苗条当作一种修行,并且在这种修行中找到快乐和满足。


  30岁之后吃素

  原本喜欢肉食的文雨近来也开始转化自己的饮食理念,她和自己的先生如今都有新的目标了——打算30岁以后吃素。

  在去年健康概念大推“淡”生活的时候,他们还算是饮食杂家,偏好味重的美食。在她先生减肥的过程中,他们共同总结出一条经验,那就是饮食一定要清淡。如今的这个转变过程中,尽量素食,不过一周不摄取动物脂肪又觉得心里发慌,也许还是“馋”的原因,其实感觉身体的能量还是足够的。

  过年过节是一个减肥的节点,这期间大鱼大肉的,每顿都把胃填满,体重会升高2~3公斤,不过年后两个星期的清淡饮食,再把晚饭稍微控制一下,体重就恢复正常了。文雨再三强调恢复运动也很重要,这才是她把手臂和大腿的多余脂肪消耗掉的关键所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