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局部减肥 > 瘦手臂 >

立式俯卧撑能够瘦手臂

2010-02-22 00:05:41来源:网络整理

  亚洲女性最容易囤积脂肪的部位有三个:腰腹、臀部、手臂后侧。前两者不必多说,已成为爱美人士的“公敌”,而出现在手臂后侧的“蝴蝶袖”在伏案工作者、家庭主妇等人群里也并不少见。那么,如何能够改善手臂后面松弛的赘肉呢?

  实际上,上臂后面皮肤松沓,出现赘肉主要是因为肱三头肌用得太少,脂肪堆积而形成。因此,力量训练是甩掉“蝴蝶袖”的第一要务。而对于力量不足的女性朋友,“立式”俯卧撑很适合她们给胳膊“瘦身”。

  首先找一面墙,面对立正站好,身体离墙壁大概一臂的距离,双手伸直不要高于自己肩膀,展开手掌按在墙上。注意为了保持肘关节的压力,手臂不要完全伸直,肘关节不能完全锁死。然后,脚跟抬起,身体重心向墙的方向倾斜,肘关节慢慢弯曲,尽量让手臂贴近身体两侧,肘关节弯曲接近于90度时停止,然后肱三头肌发力,推墙使身体慢慢回到起始位置,这时手臂依然不能向两边分开。每组20下,每回3—4组,锻炼后肌肉要有酸酸的感觉。

  做上述动作的要领是脚跟要一直离开地面,身体的重心一直向墙的方向压,全程手臂都要起到主要支撑作用。

  当然,锻炼肱三头肌只是第一步,还必须配合大步走、慢跑等有氧训练。在力量训练中脂肪已经被身体代谢成游离状态,此时再加上有氧锻炼才能迫使身体动用脂肪这个能量系统,消耗掉多余的脂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