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窍门 >

澳专家发现“最佳减肥餐” 每日须摄取足量蛋白质

2014-07-06 07:12:23来源:减肥ing

  不少人会通过计算食物所含卡路里来减肥,但澳大利亚专家发现这种方法并不可行,如果想要达到减肥塑身的最佳效果,应该多吃鱼、鸡蛋和肉,享用蛋白质丰富的“减肥餐”。

  当天,实验生物学学会年会在英国曼彻斯特举行,澳大利亚悉尼大学教授、营养生态学家戴维?劳本海默在会上发布了他的最新研究成果。

  劳本海默称,根据人体摄取食物的机制,蛋白质优于碳水化合物和脂肪,假若某一顿餐食所含蛋白质过低,人们会狂吃其他食物以达到身体所需的蛋白质摄入水平。过去60年间,西方国家的饮食中蛋白质所占比例持续下降,这可能是导致肥胖率飙升的部分原因。

  实验过程中,劳本海默领导的团队研究了生活在人类居住区附近的狒狒,他们发现尽管狒狒每天吃的东西不同,但这些差异甚大的食物组合都有一个共同点,即其中富含的蛋白质能够保证狒狒每天所需能量的20%。

  与此同时,其他研究表明,蜘蛛猿和猩猩也寻求类似的“平衡饮食”模式,有时受限于食物的季节性无法实现平衡饮食时,它们会选择优先摄入正确含量的蛋白质,即使这意味着摄入过多或过少的脂肪和碳水化合物。

  由此,劳本海默的研究团队得出结论称,通过计算卡路里来衡量食物的营养成分过于简单,实现蛋白质、碳水化合物和脂肪的正确营养平衡才能达到更好的减肥效果,“当食物达到营养均衡时,人体内各个食欲系统就不存在竞争了,一项营养需求得到满足,其他的也同样得到满足”。

  “我们可以利用这一信息来管理食物的摄取量、阻止肥胖发生。具体而言,就是通过确保摄入足够的蛋白质来满足我们的食欲、控制我们的胃口。”劳本海默建议道,“想要吃得健康、吃得苗条,还有一条简单的准则就是尽量规避加工食品,食物越天然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