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人群减肥 > 上班族减肥 >

专为上班族设计的减肥食谱

2013-10-18 00:32:41来源:减肥ing

  下面是营养学家为白领工作者提供的减肥食谱:

  早餐:一碗大米稀粥(放入少许鸡丁)或半杯炒燕麦另加85毫升低脂牛奶,一片烤面包外加5毫升黄油,最后饮一杯水果汁(约170毫升)。总热量约为500千卡。

  上午加餐:香蕉、苹果或170毫升的果汁一杯。总热量为100千卡以内。

  午餐:一份面条或全麦面包制做的三明治,外带85克火腿及15毫升清淡的莴苣汁、蛋黄汁及西红柿汁,饮用低热量饮料或170毫升低脂牛奶。总热量为500千卡以内。

  下午加餐:各类饮料(如茶、咖啡、低脂可可等),2片燕麦粉饼干或酥饼。总热量为200千卡以内。

  晚餐:一小碗米饭,80克鱼或一小盘肉末豆腐,一份炒青菜或炒芸豆,一碗清淡蔬菜汤,最后来几片新鲜水果。总热量在500~600千卡左右。

  美丽原理:一个人要维持目前的体重,每天每公斤体重必须吃进30至35卡的热量。一位50公斤重的小姐,每天吃进1500卡至1750卡,体重就会维持现状。如不知不觉中一个月内多吃了7000卡路里(即多吃了四天热量),也就是每天多吃了230卡而维持一个月,就会长胖一公斤。而每周要减肥一公斤,每天必须少吃1000卡热量,大致而言就是每天食量要减半。饭量减下来,摄入的热量就会减下来,从而达到瘦身的目的。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