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人群减肥 > 上班族减肥 >

OL们保持身材运动减肥有秘方

2009-02-16 10:42:50来源:腾讯

  整天坐在办公室的OL们是苗条时尚的忠实粉丝,一心向往魅力身材,但却受制于久坐积累下来的赘肉,而且还被悲痛烦扰。那就开始运动吧,运动没有那么难,听听资深体重管理专家金山以下几点简单的建议,或许锻炼便成为你日常生活中一项有趣的活动了。

  经常遇到的麻烦

  开始健身计划时,最常见的错误是运动量过大或过小。过大的运动量会导致极度疲劳与疼痛,甚至被迫计划停止;过小的运动量或运动强度不足,达不到理想的运动效果,使人们失去继续锻炼的动力。所以,对于刚开始锻炼的人,制订一个现实的、可实现的短期和长期目标的意义所在。

  如何才能坚持锻炼?采用以下几点建议,锻炼一旦开始,想停下来?很难。

  1. 通过记日记的方式记录自己的进步与提高。

  2. 找一个锻炼伙伴。

  3. 选择自己喜欢、擅长的运动。

  4. 读一本能激发你运动的书。

  5. 参加一些运动课程了解不同的锻炼方法。

  其实最能鼓舞你运动的还是来自那些过来人,他们了解如何让你克服困难,爱上运动。所以,了解那些中途放弃、但最终获得成功的真实的故事,使你获得前进的动力。

  成功的故事在身边

  6.制订一个个性化的减肥计划

  Susan过去很讨厌运动,但是当她达到体重目标后,她知道自己需要更多的运动,才能持续减肥。所以,她决定请一名私人教练,制订一个家庭运动计划。“当她问我的目标时,我说我要增加饮食量,但体重不会增加!”

  很快她便喜欢上了举重!而且令她感到惊奇的是,她还成了一家健身俱乐部的会员,并开始积极寻找自己喜欢的有氧运动。她尝试过踏板操、健康舞、跑步机,但是那些都不适合她。最后,她尝试了动感单车,并喜欢上了这项运动。她说,她可以放松对自己的饮食控制,但同时不会增加体重,这一直都是运动的动力所在。最实在的好处是增加了活力,同时也得到了精神上的满足。

  7.择机开始锻炼

  临时休假为陶红提供了一个开始锻炼的机会。“很长时间了,我一直都在寻找锻炼时间。”她说。随即,她就每周在公园一次的步行,后来有增加了沿着步行的道儿骑自行车走一遭。当她重新开始一个新的工作时,曾担心工作可能会减少锻炼的时间,但是她还是坚持自己的日常锻炼。

  “我将任何地方的步行当作锻炼——乘地铁、公交车、甚至是上下自己家里的楼梯。并且我仍保留着自己周末步行及骑车计划。”

  8.逐步实施锻炼计划

  小王的锻炼计划是被迫开始的,因为他虽然只有26岁,但长期坐在办公室让他感到背部经常疼痛。所以他决定锻炼,为自己,也为自己的健康花一点时间。他的建议是从力所能及的运动开始,循序渐进。

  “要不了多久,你就会感到运动能力的增强,你可以适当增加运动强度,延长运动时间,你会为此感到兴奋。”他说。小王注意到,只要参加锻炼,那一天感觉就会更好。“每天进行一些锻炼是很重要的——不仅对于你的身体有好处,对精神同样有好处。哪怕每天锻炼二十分钟都会让你兴奋不已。”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