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明星减肥 >

马英九减肥靠 食量减少细嚼慢咽

2009-10-21 01:21:04来源:网络整理

  即将迈入耳顺之年的马英九愈来愈重视养生了了。据台湾《联合报》报道,马英九在短短两个月内竟然瘦了11公斤。报道还透露了马英九减肥的秘诀,那就是饮食减半、细嚼慢咽。

  马英九医疗小组召集人张珩表示,今年5、6月份的时候,马英九因为公务在外就餐的机会比较 多,导致身体发福,最重的时候体重高达82公斤,因此拟定了减肥计划。

  “他不希望用药物或针灸减重”,张珩说,马英九就是靠饮食和运动。淀粉类、蛋白质和肉量分别减半,如果没有饱足感,就加份烫青菜,这样一天大概进食1600大卡,另外每天在家用跑步机跑30分钟,运动量可减掉400大卡。

  相关幕僚也透露,马英九减重最重要的秘诀,不外“食量减少,细嚼慢咽”。高热量的油炸食物和酒类,马英九早就敬而远之。另外,细嚼慢咽可以增加饱足感,马英九只要在其办公室内用餐,一定力行细嚼慢咽的要求。

  本月初,马英九到台北荣总医院做健康检查,结果显示:身高178厘米,体重71.2公斤,较今年6月的82公斤,成功甩掉11公斤,BMI值(身体质量指数)恢复成22.4,腰围也由年初的89厘米减到85厘米,被该院院长林芳郁称赞“真是perfect(完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