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明星减肥 >

学王菲吃素 减肥清体又美容

2008-09-07 09:06:26来源:39健康网

  已淡出娱乐圈3年的天后王菲近日击败maggie q、大s等女星,获得网站票选“亚洲最性感素食女艺人”冠军,由此点燃了广大菲迷的食素热情。夏天来临,冰清玉洁的蔬菜本来就受人青睐,现在更成为一种时尚,如果吃素能吃出健康,则是更高一层境界。

  吃素五大好处

  防止血管硬化。素食者吸收的油脂较少,不容易发生血管硬化的现象,对于老年人来说,更可以减少高血压的困扰。

  提高免疫能力,有抗癌作用。蔬菜水果中除了含有丰富的维生素、矿物质外,还含有大量丰富的纤维。这些果蔬纤维既可防止便秘,又可减少粪便中有害物质对肠壁的损害,预防肠癌的发生率。

  能够减肥,降低血脂。长期低油脂、低热量的饮食,因此素食者不容易发胖,且容易保持苗条的身形。

  保持体内酸碱平衡

  减少骨质疏松症的发病几率。素食者因为较少吃蛋白质的关系,可减少钙质的流失,因此骨骼密度较高,不易患有骨质疏松症。

  保持酸碱平衡。大多蔬菜和水果属碱性食品,而一般高蛋白食品属酸性食品。在人体胃中,肉、米、麦等食物消化后往往会发生酸性反应,这就需要蔬菜和水果来中和,维持体内酸碱平衡。

  特别提醒:很多家庭因为家长有吃素的习惯,也让孩子跟着吃素,但是对于发育中的孩子来说,吃素无法提供成长足够的养分。此外,育龄期妇女和更年期妇女也不宜吃素。

  科学吃素保健康

  多吃新鲜蔬菜。一些蔬菜长时间存放,里面的维生素等营养成分会大大缺损。如菠菜在20℃的室温下存放24小时后,它的维生素c会损失84%。

  不应舍弃的营养部分。例如豆芽菜,有人在吃时只吃上面的芽儿而将豆子丢掉。事实上,豆中含的维生素c比芽儿的部分多2—3倍。

  炒好的菜趁热吃。有人为节省时间,喜欢提前把菜炒好,然后在锅里温着等人齐了一起吃或下顿热着吃。其实,蔬菜中的维生素b1在炒好后温热的过程中会损失25%。

  吃菜更要喝汤。许多人不爱喝菜汤,事实上,炒菜时大部分维生素都溶解在菜汤里。以维生素c为例,小白菜煮好后,维生素c会有70%溶解在菜汤里;新鲜豌豆放在水里煮沸3分钟,维生素c有50%溶在汤里。在洗切青菜时,若将菜切了再冲洗,大量维生素就会流失到水中。

  多吃各色蔬菜。不同颜色蔬菜营养价值不同,对身体的保健作用也有所不同,吃的时候要尽量搭配食用,保证每天吃到多种颜色的蔬菜。

  素食者应补充的营养素

  维他命b12:制造红血球,帮助生长发育,维持神经系统的正常功能。食品来源:啤酒酵母、乳制品、添加维他命b12的营养强化食品。

  维他命d:帮助钙质吸收,有助于骨骼牙齿的生长发育。食品来源:鸡蛋、乳酪、添加维他命d的营养强化食品。

  铁:帮助含氧血液的循环。食品来源:果实核仁类、豆腐、南瓜子。

  钙:强化骨骼牙齿、帮助肌肉收缩、参与凝血反应。食品来源:奶类及乳制品、豆浆、豆腐、深绿色叶菜。

  锌:促进肌肉的生长发育、帮助人体新陈代谢正常化,男性性功能正常化。食品来源:杏仁果、豆浆、豆腐、未精制的五谷杂粮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