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窍门 >

最新研究消极心态有助减肥成功

2009-09-30 00:22:51来源:网络整理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一项最新研究发现,过于乐观会阻碍减肥努力。这对那些经常关注自己体形,担心减不下体重的人可以说是一个好消息,因为消极心态可能会有助瘦身。

  心理学家表示,对于那些“肥胖并快乐着”的人来说,减肥计划常常不起作用。这一研究结果从反面表明,消极心态或许对减肥者更有利,这样他们就会更为忧虑自己的健康状况和体形外貌。

  日本的研究人员对101名肥胖男女的心理状况进行了调查研究。这101名肥胖男女正在接受综合减肥疗法,包括心理咨询、营养学知识学习和运动。在这一项为期6个月的综合减肥疗法开始和结束时,这101名肥胖男女分别填写有关性格的调查问卷。

  研究人员发现实行减肥计划的大多数病人的乐观态度和自我定向都大大提高。但是研究也发现那些在综合减肥疗法开始前心态乐观、随遇而安的人,大多数最终减肥效果不佳。而成功的减肥和更为负责、更为谨慎的心态联系在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