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窍门 >

让你吃不停的四个生活陷阱

2011-08-05 23:24:38来源:减肥ing

 

  1.看电视

  有减肥经验的人一定知道,边吃饭边看电视是容易变胖的原因之一,因为容易无形中吃下了过多的量。建议你,如果非吃饭配电视不可,把一餐要吃的份量先用盘子装好,吃完后,就要限制自己不能再吃。至于零食,也可改用小袋子分装,吃完就不能再吃。不要边看电视边吃饭,试着将用餐环境佈置像有情调的餐厅一样,再配上适合的音乐,让自己能享受、习惯单纯吃饭的快乐。

  2.工作压力

  有科学家研究证实,把零食放在容易拿到和较远处,两个相较下,近处会比较远处吃下超过2倍的份量。所以,千万不要在办公室桌上或抽屉放零嘴。如果一定要吃,放一些健康小点心,像燕麦片、高铁高钙的奶粉。另外,下班后做运动,或利用中午休息时间,花个15分钟散步;或和朋友出去吃个午饭,都有助于舒解工作压力。

  3.太无聊

  常会因为无聊,就不知不觉吃下太多零食,建议你,如果发生这样情况,就不要待在家裡,改出去走走、看场电影、找一个喜欢的嗜好。记得随时提醒自己,不可能会因为吃东西,让这段难熬的时间过得更快喔!

  4.上网

  也许会很意外,上网也变成吃下过多食物的原因之一,但美国调查发现,有85%的人有边上网边吃东西的习惯,电脑已经成为另一个电视萤幕,最好的方法,就是改掉上网时吃东西的习惯。如果仍然没效,至少以较健康、低卡的小点心取代吧!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