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窍门 >

秋天食欲好 胖子秋天要减肥

2009-09-29 00:24:58来源:网络整理

  秋季要减肥,胖子秋天要当心

  肥胖会带来高血压、冠心病、脑动脉硬化等“文明病”,是人类健康的大敌,尤其对爱美的人们,更是避之尤为不及。于是减肥便成为当今有关的热门话题之一。其实,人的肥胖会随季节的变化而有所改变。有关专家指出,秋季是容易发胖的季节,肥胖者更应注意减肥。

  人们不难发现,每年夏天体重都会有所减轻,哪怕是肥胖者也是如此。在夏季由于天气炎热,人们活动量增加,出汗多,能量消耗大,以消耗热量为主,脂肪代谢也快,得到一定程度的消耗,因此,肥胖程度有所改善。还有,夏天白昼时间较长,而且天热也容易导致睡眠不足,以致造成体内热量消耗多,机体的新陈代谢旺盛,相对消耗的热量也增多。另一方面,夏季天气闷热,人们普遍食欲不振,转为摄取清淡的食物,清淡的食物含热量低,所以又造成体内热量供应不足。看来,肥胖者夏天体重减轻主要是身体所消耗的热量多于摄取的热量。

  可是到了秋天时情况就大不一样了。“八月秋风渐渐凉”、“一场秋雨一场寒”。进了秋季,秋风秋雨使天气转凉,没有酷暑的煎熬,人们的食欲大振,饮食会不知不觉地过量,使热量的摄入大大地增加。再加上睡眠充足,消耗更进一步增多。另外,为迎接冬天的到来,人体内还会积极地储存御寒的脂肪,因此,身体摄取的热量多于消耗的热量。在秋季,人们稍不小心,体重就会增加,人也就渐渐地发胖起来,这对于本身就肥胖的人来说更是一种威胁。

  看来,肥胖者秋天更应注意减肥。减肥应该采取综合措施。首先,应注意饮食的调节,多吃一些低热量的减肥食品;其次,在秋季还应注意提高热量的消耗,有计划地增加活动。服用国际减肥新药曲美是秋冬减肥的有效手段,曲美具有先进的双重减肥机理,“燃烧”已有脂肪,不脱水,不腹泻,减肥不影响生活、工作;控制多余热量摄入,使减肥而不受节食之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