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网友减肥经验 >

美女心经:减肥后如何保持体形

2009-09-19 00:47:13来源:网络整理
  “懂得爱自己的人,才会懂得爱别人!”非常喜欢这句话,也非常的认可。

  自从成功的减掉20斤赘肉后,对保持现有体形,我是成功的!我觉得有必要将自己这些成功的方法码出一堆字,让更多的姐妹了解。适合自己的方法,未必适合所有人。因为不同的人,体质不同,饮食习惯也不同。不容易轻松减肥的人,往往是从小就肥胖,胰岛素分泌旺盛,将体内的葡萄糖转化为脂肪,所以体重减得慢。找到一种适合自己的方法,并坚持,尤为重要。如果减肥成功后便放松警惕,那体重会毫不客气的反弹回去。养成良好的作息和饮食习惯,是保持体形的最佳方法,非常的适合我!

  曾写过一个减肥成功的帖子。现在过去已经半年了,我仍然保持着减肥后的体重。

  曾经我是一个胖妞,被朋友嘲笑,说我像“鸵鸟”……本身就是爱美之人,虽然朋友只是玩笑话,但是心里还是酸酸的,下狠心减掉“鸵鸟肉”,我做到了!我不想再变回以前的“鸵鸟”,减肥成功后,我并没有放松警惕,仍然非常的注意自己的饮食和生活习惯。完美身材,是随时随刻都要注意保持的!

  简单的叙述我一天的饮食情况。

  1、早晨

  早晨起来后,先空腹喝一杯蜂蜜水,清理肠道(因为我有些便秘)。一直坚持早晨起来后用温水冲一碗蜂蜜水,空腹喝掉,然后在吃早餐。以前上学的时候,有蜂农去卖蜂蜜,都是那种很纯的蜜,那时候一直喝那种,现在上班了,没有遇到过那种蜜了,就买超市的蜂蜜,现在一直喝汪氏的蜂蜜,感觉这个蜜还不错!家里和公司都放了一些。

  早餐的选择尽量是粗粮,有助于健康,今天的早晨是面包和豆浆,(全麦面包卖光了,就买的普通面包)。

  女性应以喝豆浆为主,喝牛奶为辅,这样可以对身体健康起更好作用。一次引用豆浆的量不要过多,过多易引起过食性蛋白质消化不良症,出现腹胀、腹泻等不适。每次我只喝大半碗,喝豆浆都是配合面食一起食用,这样有利于吸收营养。面包不是一次都吃光的,这个面包够全家三口人的早餐的量。

  上午10点左右,如果感觉到有些饿,就冲一点糊糊,我买的两种粉,一种是薏米粉,另一种是各种豆子放在一起打磨的粉(有绿豆,红豆,黑豆等),纯天然的,现场打磨,这个对身体有好处,吃了不会胖,还可以美容,如果觉得没有味道,就可以放一点蜂蜜。同事吃那个薏米粉说可以去掉脸上的扁平疣,吃了2斤,真的没了,效果很神奇,我就是用这个保养,还可以充饥。

  2、中午

  在公司的食堂,吃6元大餐,午餐很丰富,超值。今天中午的伙食比较素,没有牛肉、排骨或者鸡肉。我随意打了一些我喜欢吃的,豆腐炖雪里红,炖豆角,土豆炖茄子,炒干豆腐,炸鱼(扒皮吃,外面裹的东西不吃,对身体不好),面条一碗,糯米饼半个,牛奶一碗。足够丰富的了。饭后半个小时之内,到处溜溜,有助于消化,不会长肉,如果在饭后半小时之内就座下,那就会长肚子。

  3、晚上

  晚上在家吃,比较清淡,土豆丝炒辣椒,酱茄子,米饭半碗。

  4、饮料

  有人说喝饮料长肉,我觉得那是没有选对饮料,我喝的饮料都是那种浓缩的,回家后需要自己勾兑的那种。家里现在有2种饮料,一种是橙汁,一种是果醋,都是需要勾兑的。

  喝橙汁可以补充维生素,果醋可以软化血管,还可以养颜,全家人都在喝。这是最健康的饮料。

  这是我今天一天所吃的东西,看着很多,几乎每天都是吃这么多,美容养颜的同时还保持体形。

  5、总结

  A:“早餐吃的像皇帝”——早晨起来后,可以选择空腹喝淡盐水或者蜂蜜水,清理肠道,早晨必须吃,以粗粮为主,尽量丰富。

  B:“午餐吃的像平民”——午餐要多吃蔬菜,尽量不吃油炸食品,可以吃自己喜欢吃的肉类,尽量吃鸡肉,鱼肉或者牛肉,猪肉一定要少吃。

  C:“晚餐吃的像乞丐:——晚餐以清淡为主,饭后4个小时之后入睡。

  D:多参加体育活动,要养成健身的好习惯。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