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明星减肥 >

为拍戏减肥明星也受罪

2009-07-11 09:26:20来源:网络整理

  谁说当明星容易呢,即便是大腕,即便有高片酬,但有时候为了拍戏需要,搭上自己的身体也是常事。不光是女明星要保持身材,讲起来,男明星也都有一把辛酸的“减肥泪”。

  《建国大业》

  演蒋介石被指太胖

  张国立减肥差点得厌食症

  “史上最牛献礼片”《建国大业》绝对可以说是“大腕云集”,饰演蒋介石的张国立由于外形过胖一度引起了不少争议。比起蒋介石,张国立却长着一张圆圆的福气脸,被网友戏称“只有光头像,其他就不行了”。近日,在媒体前亮相的张国立却面容瘦削、略有憔悴,他向记者讲述了自己减肥减到差点得厌食症、抑郁症的故事。

  看唐国强演主席下决心减肥

  当确定张国立要演蒋介石的消息传出后,很多人质疑:“蒋介石哪有这么胖?”一开始也觉得自己外形与蒋介石距离太远,张国立没打算接演这个角色,“我这个外形,演啥子蒋介石哦!但韩三平多次找到我说,‘都是四川老乡,要支持嘛!’我思考再三答应了。外形长得不像,可以演得像嘛。”没拍几天,张国立又觉得不对了,“我看着唐老师(唐国强)越看越像毛主席,一走路手都往后扇,连肚子都像!包括还有卢奇、刘劲他们一帮人都是出神入化了……我慢慢觉得和这一帮人一起演戏,是要给自己一些压力了。”于是张国立下决心减肥,这是他第一次为拍戏减肥。

  每天稀粥咸菜两周暴瘦12斤

  虽然减肥在演艺圈也不是一件太新鲜的事情,但是在张国立看来,“我这个年纪要减肥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啊,为了身体又不能吃减肥药,时间又紧,怎么办呢?只能节食。”

  剧组的其他演员也都对张国立的减肥表现了莫大的关心和支持。黄建新导演说:“到了吃饭时我们招呼他吃饭,他摆摆手说不吃了,要减肥。”胡军也证实道:“他确实下了狠心,每天就是一顿饭,稀粥加咸菜。”陈好每天见着了张国立老远就打招呼:“哟,张老师,今儿又瘦了些。”虽然每天饿得头昏眼花,但是成效也很明显,张国立在两周内从146斤瘦到了134斤,整整瘦了12斤,到新的蒋介石剧照一公布,人们眼前一亮“这回像了!”

  邓婕心疼献上滋补粥

  据剧组工作人员说,最严重的时候张国立连上楼都有两三个人在旁搀扶,一下戏就累得躺在一边让助手按摩解乏。张国立甚至觉得自己由于减肥过度,已有了厌食症状,“不但夜晚无法入眠,要依靠安眠药休息,还出现胃病的症状,可能离抑郁不远了。”

  这时候最心疼的莫过于张国立的妻子邓婕了,她想着法子让丈夫的“稀粥”变得丰盛起来,“我媳妇给我的粥里加了不少红枣、花生、核桃仁。”有了妻子的“爱心滋补粥”,张国立硬挺着拍完了自己的戏份。

  增肥更难不后悔出演

  拍摄结束后,张国立决定开始“增肥”调养身体,没想到增肥比减肥还要难,“我喝了一个月粥,有天晚上想来点‘硬货’,结果胃已经不能承受这种突然的放量了,第二天一整天都不舒服,看来还得是一个慢慢的过程。” 易 乐

  《窃听风云》

  改变形象演即将退休警长

  古天乐三天瘦了20磅

  高述经济犯罪的警匪大片《窃听风云》即将于24日上映,因为有刘青云、吴彦祖、古天乐这三位重量级明星加盟,该片备受关注。片中,古天乐饰演即将退休的警长杨真,这个角色不能扮帅而要刻意扮老。昨日记者通过电邮采访了古天乐,他透露,在片中,他先增肥又减,实在很辛苦。

  记者:古天乐你好,首先请介绍一下你在《窃听风云》里的角色?

  古天乐:我在《窃听风云》里演的是一个爸爸,我有两个好的兄弟刘青云和吴彦祖,我们都是监听组的。我这个角色一开始就知道自己得了癌症,因为这个原因,他做了一生也改变不了的错事,这个故事就是从这里开始的。

  记者:你们三个当中,刘青云年纪最大,为什么你在戏中的角色反倒演一个比他年纪大的人?

  古天乐:第一次听到我也觉得很奇怪,为什么戏里我比青云的年纪大那么多。我有三个女儿一个儿子,还有一个老婆,他们两个没有结婚。有一天一起开会,演员坐下来对剧本,那是我第一天看到电影里面的老婆,很久以前我和她合作过拍电视剧。我看到她,她好像完全变了一个人一样,因为她刚刚生完两个小孩子。我觉得我现在这样跟她配合是不行的,我应该要改变一下,于是我就去跟导演谈造型,怎么配合这个角色。而且,在戏里,我比另外两个兄弟的工作经验多一点,所以造型方面也应该有些不同。在造型方面,我和导演的意见应该算一人一半吧,最后我把自己变胖了30多磅。

  记者:《窃听风云》你最难忘的一场戏是什么?

  古天乐:最后一场戏。我的全家都死了,我一个人得了癌症,还有1个月生命。最后就是我开着车,跟戏里的反派一起撞死。为什么那么特别?因为之前我变胖很多,到了拍这部戏的时候,因为档期原因,只有三天时间给我减肥。因为那场戏里,我已经身患癌症差不多要死了,要很瘦很瘦。而且先前因为撞车,我已经失去了一只脚,还有一个左手,造型方面也要配合。最辛苦的就是要三天减肥。三天完全不吃任何东西,在家跑步,那个状态就那样的,差不多死了就最好了,三天差不多瘦了20磅(约18斤),仍然还没有达到他们30磅的要求。

  本报记者马 彧

  女艺人

  为瘦腿注射肉毒素

  险丧命至今尚住院

  成名明星为戏减肥,小艺人则要为了将来的“成名”时刻注意保持身材。为了瘦腿,两名从事影视表演的女子上月中旬找到一美容院的医生注射肉毒素,结果中毒险些丢了命。昨天,其中一女子说,她出院后要将“这炼狱般的经历”写成博客,告诉爱做美容的女性,注射肉毒素千万要小心。

  据了解,两人是好朋友,小张25岁,做过主持人,拍过广告。小李27岁,拍过好几部电视剧。因为职业的关系,两人对自己的形象非常在意,想通过注射肉毒素把小腿变瘦点。6月11日,小张找到曾为她脸部注射过肉毒素的一美容院的医生。医生在两人的腿上各注射了相同剂量的A型肉毒素。这是小李第一次注射肉毒素,结果不到20分钟她就感到双腿酸痛无力,站都站不稳。6月14日,小张也出现了类似反应。小李的眼睛突然看不清东西,同时感到头晕。两人向美容医生反映,医生说,21天内身体会自然代谢将肉毒素排除干净。小李说,就是医生的话耽误了治疗。6月16日,小张也感到头晕,眼皮抬不起来,说话不清楚并浑身发抖。美容医生接到电话后,将她们接到家中输了两天液。两人病情越来越重,不能吃东西不能喝水不敢睡觉。

  痛苦折磨十几天后,6月28日下午,两人被救护车送入307医院急诊部。307医院急诊部医生说,两人在ICU抢救了3天才脱离危险。两人原本长得很漂亮,但现在十分憔悴,表情相当痛苦。

  307医院急诊部主任张锡刚介绍,A型肉毒素是一种神经毒素,用于治疗肌肉张力性疾病,防治肌肉松弛,可以麻痹肌肉神经,使眼部皱纹消失,也可以治疗斜视、眼肌痉挛、面部抽搐等疾病。但A型肉毒素是最毒的物质之一,中毒表现主要以各种麻痹及胃肠道症状为特征,危害严重,病死率很高,如果掌握不好剂量,很可能中毒甚至危及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