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明星减肥 >

医学专家建议姚明减肥

2009-07-07 09:11:23来源:网络整理

  根据《休斯敦纪事报》报道,在火箭忙着去处理罗恩-阿泰斯特离去的缺失,利用反挖角的方式获得特雷弗-阿里扎的时候,球队的基石姚明正在因为严重的脚伤而可能缺席下赛季的全部比赛。在给姚明诊断的医学专家看来,也许减轻自己的体重才是姚明继续在NBA打球的唯一途径。

季后赛中当火箭和湖人拼杀正酣的时候,球队的核心姚明却因为伤病不得不坐到板凳席上。在最近的四个赛季里,姚明先后遭遇了四至五次严重的伤病,他现在正在考虑自己接下来将要怎样做才能避免伤病或者至少让伤病不会那么严重。无论姚明采取什么样的方法治疗,他可能仍然无法让他避免今后职业生涯中遭遇的伤病危险。

“姚明是那种高大和体重庞大的球员的代表,他们往往会有着比一般球员更频繁的伤病。”一位名叫杰弗瑞-威尔兰的休斯敦当地体育医学专家表示。

翻开NBA历史,很多高大的球员曾经受到伤病的困扰,比尔-沃顿是其中最著名的一位,他的13年职业生涯里只参加了球队44%的常规赛。而像萨姆-鲍伊,里克-史密茨,扎德纳斯-伊尔戈斯卡斯和格雷格-奥登等球员也都面临着相似的问题。在这些球员当中,沃顿和伊尔戈斯卡斯可能和姚明最为相似,他们都曾经遭遇过严重的骨折,膝盖和脚趾也都受过伤病困扰。

骨科专家杰克-简森认为姚明过大的体重会给他带来极其沉重的负担,他甚至希望姚明能够通过减肥来让自己的运动生涯获得延长。“当你走路的时候,你会给你的脚和腿带来大约相当于你体重1.5倍的重压,当你跑的时候,大概这种压力会增加到两到三倍。如果你在篮球场上全力跳起来,那么这种压力会增加到三到四倍。”简森表示。因此体重大约310磅的姚明在篮球场上时,或许要经常承受大约1000磅的压力,这基本相当于大约半吨的重量。

虽然一般身材高大的人仍然可以支撑这样的体重,但是如果作为篮球运动员来说这会是非常困难的事情。“你现在考虑的是去打球,因此那些高大的球员往往会显得力不从心。NBA漫长的赛制会给高大的球员带来很大的骨头方面的冲击,这也是为什么很多新秀球员在职业生涯前一两个赛季容易受伤的原因。”简森说。

此外,简森认为姚明的体重如果能够减轻一些,将有利他职业生涯的延续。如果姚明可以减轻5%的体重即大约7公斤左右的体重,将自己的体重控制在145公斤以下,那么他平时在赛场上承受到的重力就将减轻大约25公斤左右,而在这方面,或许伊尔戈斯卡斯是姚明的榜样。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