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食谱 > 零食减肥 >

素饼、梳打饼热量并不低

2013-01-30 21:56:21来源:减肥ing

 

  素饼、梳打饼脂肪含量并不低

  饼干是大众零食之一,既可以“代餐”又能“吃着玩儿”。不少爱美人士为了保持身材戒掉了巧克力、夹心饼等饼干,以素饼、梳打饼这些看起来更“素净”的饼干代之。那么这些饼干真的如看上去那样“素净”吗?

  梳打饼干每100g脂肪含量为20g左右,占每日所需的34%,热量则为2003千焦,这个数值一点儿都不低。再看素饼,每100g含脂肪24.4g,占每日所需的40%以上。以这样“看起来健康”的饼干代餐,其提供的脂肪或许能够达到普通一餐的含量,但其他维生素、蛋白质等却远远不够。梳打还曾经作为高钠食物,在减钠后其脂肪含量及热量仍较高,所以吃得多还是会发胖。

  聪明吃:梳打饼蘸酸奶

  梳打饼干的味道比较单调,不如给它配上营养健康的“蘸酱”吧——一小盒酸奶就够了!上午加餐或下午茶时,不如打开一盒酸奶,用梳打饼蘸着吃,这样既能减少饼干的摄入量,又加入了酸奶的丰富营养。如果再配上半个橙子或一个奇异果,就是一顿营养兼顾的加餐咯!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