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网友减肥经验 >

网友跑步100天 未节食减下15斤

2016-06-24 01:43:56来源:减肥ing

  6月22日是陕西广播电视台主播亢凯跑步的第100天,晚上走出直播间亢凯直接来到城墙,从南门出发逆时针方向跑了一圈,全程13.74公里的古城墙夜跑亢凯用了1小时29分36秒。

  100天,在这里已经不是一个简单的数字,是风雨无阻、是坚持。亢凯说选择跑步而不选择其他运动项目是因为跑步最省时间。“每天的时间对我来说很宝贵也很紧张。采访、直播、涉外活动把时间占的满满当当,所以必须寻找一项可以随时随地开展的运动,如果去健身房,得需要专门辟出时间;去游泳的话就要找合适的游泳馆。但是跑步就更加机动随时。前一段时间我出差的时候,晚上处理完手头的事情,换上装备在酒店花园开跑,很简单。”

  所有人选择跑步的初衷都一样:减肥。亢凯从开始跑步到现在,没有节食减掉了15斤,用他自己的话说“那是好大一块肉啊!” 亢凯上初中的时候一直参加各种运动,是学校的运动积极分子。但是一上班,尤其做主播后,外出采访的机会少了,每天几乎从早坐到晚。“在我觉得自己脸变圆的时候,就开始行动了。”

  很久没有锻炼的人,跑完步浑身疼都是正常的,从静止到动态,身体需要调整适应。在100天的前期,亢凯曾经因为跟腱疼的脚无法落地,把跑步改为快走,从来没有因为疼痛感停下来。

  在亢凯的影响下,有几百人像他一样开始跑步,但多数人都会在1个月后放弃。“你要知道有时候很崩溃。跑步跑到一半的时候,心跳加速,心跳到一定峰值的时候就觉得自己快要窒息了,很多人往往都在这个临界点上放弃。跑步是一种挑战人类极限和耐力的运动。必须要坚持,才有成绩。”亢凯说。

  “在单位有同事,在家里有家人,很少有一个人独处的时候,但跑步正好给了我这样一个机会。我特别享受一个人跑步的过程,那种感觉特别好。”在半小时5公里的跑步时间里,亢凯会想想自己的事情,他说: “那几十分钟里脑子最清醒灵敏。很多创意和想法就是在每天的那段时间里生成,比如说跑团的建立。”

  “运动给我带来很多好处,身体轻盈,运动敏捷,整个人充满精气神儿。也有不少朋友说我突然变年轻,我想让这样的状态影响、带领更多的人。而且女生晚上独自跑步很不安全,我就想把跑步的人聚集在一起,带着大家一起向前跑。”

  “我家人最开始不支持我跑步。因为很多时候他结束手中的工作已经是深夜,那时候再出去跑步到回来休息,影响了家人的休息,而且辅导孩子的时间变的更少。”但是慢慢的到后来,家人发现了亢凯不仅从身形更是精神状态有了很大的变化,跑步确实会改变一个人,他的爱人也表示即将加入亢凯的夜跑。

  跑步不仅让人变得灵活,感觉像打开另一扇大门,很多事似乎容易了许多。跑步不分晴天雨天,下雨也是一种状态,就是一种挑战的状态。

  最开始跑步时亢凯没有想那么多,就是想单纯做好一件事情,把运动变成自己的习惯,让运动改变自己的生活方式。在不久的将来可以挑战一下半马。亢凯说:“事先不要总给自己太大的压力,慢慢来,每天抽出一点时间动起来,让自己放松,别去想太多,心思简单一点。就像我总去一个餐厅吃饭,买一个品牌的衣服。生活习惯就是这样,并不是说坚持什么,就是习惯。21天养成一个习惯,不到一个月时间,但你会发现很大的改变。”

  亢凯给各位跑友分享了以下两点跑步技巧:一个是不要天天跑,一周跑四天,休息三天。休息不是说在家休息,而是快走,给自己一个缓冲。二一个是跑步的时候要变速跑,不能匀速跑。可以慢跑走,可以急速。让身体不断适应你的变化,这样就可以有效燃烧卡路里。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