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食谱 > 减肥茶饮 >

一天三杯绿茶有助于减肥

2008-12-01 09:21:54来源:北京科技报

  澳大利亚进行的一项研究发现,绿茶有助于减轻体重,即使人们吃“垃圾”食品时,它也有这个功效。

  布里斯班昆士兰大学药理学家布朗通过老鼠研究斯皮洛尔茶(绿茶、绿薄荷、葡萄籽和橄榄叶的混合物)对身体的影响。研究人员用糖份含量过高的多脂肪食物喂这些小动物,使它们腹部的脂肪在8周内增加了一倍。与此同时,它们的血压也迅速升高。然后,他们把斯皮洛尔茶加入到老鼠的食物中,发现它们的腰围和血压都很快恢复到正常标准。即使老鼠依然吃“垃圾”食物,它们的健康指数也都处在正常水平。布朗将在澳大利亚健康与医学研究会议上公开这项发现。

  布朗表示,一天三杯斯皮洛尔茶可以帮人们保持苗条身材,改善整体健康。以前的研究显示,绿茶有降低食欲和胆固醇的能力,还可减少患上癌症的概率。 □英国《每日邮报》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