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食谱 > 减肥茶饮 >

别指望喝茶能降脂减肥

2017-01-09 23:20:06来源:减肥ing

  除非你喝的茶过浓,因此人变得很兴奋,一夜不睡觉,由此提升了基础代谢,增加了热量消耗,这样带来减肥效果倒是有可能,这也是现在有人提出清咖啡减肥的理由,就是借助咖啡中含的咖啡因来增加代谢。但这只是原理上的,真的实施起来效果甚微。

  以此类推,其他以茶为名义的减肥降脂茶,都值得怀疑,如果真有效,那也是偷偷添加了有减肥作用的药物,甚至可能是西药,是禁药,都和茶没关系。而有降脂作用的食物,也别只盯着茶,任何植物性的食物都有降脂的作用,因为它们含有的植物胆固醇,都能抑制肉类里动物胆固醇的吸收,蔬菜水果的降脂作用就是这么实现的。只不过要想通过这样来减肥,是需要用蔬菜水果替代肉类,而不是在吃肉之后再多吃蔬菜水果,因为即便是蔬菜水果,也都热量不低,而“减肥就是限制热量”这个铁律,对任何有降脂作用的食物也是一视同仁的。

  当然,不能否认的是,茶确实有益健康,清静地品一杯清茶才是喝茶的最高境界,不仅减少了热量的摄入,而且也静了心。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