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运动减肥 >

冬天什么运动瘦身快

2008-11-20 10:16:38来源:《健康时报》

  冬天天气寒冷,人们胃口大增,大多数人为了保暖反而减少了运动,这使得冬天身材更加肥胖。专家说冬天运动,应该选择动作幅度较小、热量消耗较大的有氧运动。

  美国国家体重控制会所有上千名会员,他们每人都有成功减肥大约14公斤以上的经验,并且已经将减肥效果维持了至少3年。在谈到减肥经验时,会员们都认为,冬天是一年里保持减肥战绩最关键的时期,而其中最重要的手段就是冬季运动。

  但是在我国很多人都认为冬天是一个容易堆积脂肪的季节,一是人们的胃口比较好,二是天气冷,绝大多数人不愿意运动,在我国东北的一些地区更是有“猫冬”的习俗。

  北京师范大学体育学院副教授赵纪生认为,冬天运动减肥是很有道理的,冬天里运动自身消耗大,出汗少,运动者能更加适应出汗过程,增加运动强度。

  冬天里气温低,空气相对洁净,呼吸道舒适,更能促进全身血液循环。更能自然地加大运动量,加速热量的消耗。如果夏天里的运动是轰轰烈烈挥汗如雨,冬天里运动的优势则是静悄悄地带来瘦身效果。

  冬季运动要选择动作幅度较小、热量消耗较大的有氧运动。这是因为冬季气候寒冷,爆发性的无氧运动容易引起身体不适。具体项目根据年龄差异而有所不同。

  年轻人可以选择跑步等高强度的有氧运动,这样可消耗更多热量,锻炼的时间应该比春夏季多出10~15分钟。在运动时机上,年轻人由于身体对气候的适应能力较强,体质较好,体力恢复快,冬季健身时间可以安排在早上和下午。

  中年人可选择快走、慢跑、爬楼梯等低强度的有氧运动。中年人身体状况一般都处于下降趋势,不要因为忙于工作就放弃健身,否则冬天就是一个“藏病”的季节。中年人适应能力稍差,可以在下班后,18点~20点身心比较放松的时间段进行锻炼。

  在冬天,很多人往往由于缺乏激情而坚持不下来,这多是因为缺乏日照导致的情绪紊乱的原因。因此,健身者尽量多参加户外运动,尤其是在阳光充足的时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