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运动减肥 >

秋季健身减肥注意什么?

2012-10-12 22:50:22来源:减肥ing

 

  秋天来了,一不小心,脂肪就会上身。不少朋友开始用健身减肥的健康方式来阻止身材走样。这其中也有一些注意事项需要了解,才能让您事半功倍。

  第一:合理的饮食

  有句话说得好:早餐要吃好,午餐要吃饱,晚餐要吃少,有些人可能想通过不吃早餐来减肥,其实,有科学研究发现,不吃早餐,体重反而会增加。另外,要尽量戒吃夜宵,特别是想控制体重的人。

  点评:不吃早餐,一天的热量摄入就会集中在中、晚餐,现在白领的晚餐多是聚会餐或工作餐,边吃边谈边玩,持续时间长,摄入量增加,离晚上睡眠时间太近(小于4个小时),诸多因素导致体脂、血脂异常。通常晚饭在7时前,睡觉在11时前为好。

  另外,吃什么也很重要。健身是一个消耗量很大的运动,所以能量要充足。同时,随着肌肉细胞纤维的肥大,蛋白质也要相应补充。一般按照上面介绍的方法进行合理饮食,健身后再补充一些鸡蛋的话,效果更佳。尤其应该指出的是,运动的时候不要喝糖类饮料,尽量喝水。

  点评:健身运动的时间在一个小时之内的,可以喝白开水,在健身过程分2~3次喝。不要一次性喝500毫升,500毫升分3次喝即可。运动员若长时间大强度运动,则需要喝特制饮料。

  第二:合理的睡眠

  首先是睡眠要规律:晚上11时睡觉,早上6时半到7时起床,能不赖床就不赖床。太晚睡觉,一是内分泌会紊乱,二是太饿,会找东西吃,进食量就控制不了。其次,有研究表明,每天的睡眠时间以8个小时最为健康,过多或过少都不好。

  点评:打乱人体生物节奏,该睡不睡,该醒不醒,内分泌必然紊乱。有些焦虑状态或焦虑症会表现出旺盛的食欲,通过大吃特吃来减压,必然导致能量过剩,脂肪堆积。

  第三:健身房运动

  每周健身2~3次,一般间隔2~3天,每次1~1.5小时,包括哑铃、杠铃、腿部力量、腰腹力量的训练。

  点评:健身房的运动每周2~3次可以了。选择项目包括各种有氧操、游泳和力量训练,但不能仅是力量训练。如果只做力量训练,可以在健身房以外再选择周期性有氧运动,如慢跑、慢游泳、慢骑自行车等。

  如何才算合理的运动,每个人的标准都是不同的,因为每个人的体质和肌肉状态都不一样。一般针对六个部位去练习,包括上肢、下肢、胸、腰、背、腹。当然,每个部位也包括很多不同的肌肉群。做每个动作的时候,一般做5~8组,每组做8~12次,间隔2~3分钟,反复刺激肌肉,这样效果最佳。

  点评:兼顾全身、平衡发展和反复刺激,是锻炼肌肉的三大“法宝”。

  第四:其他运动

  以健身为主的运动,还应该包括适量的其他项目,比如球类、游泳、舞蹈等,不过要看自己的爱好和时间安排。

  每个人都有适合自己的健身方法,这些要靠自己慢慢摸索,但有一点是共同的:贵在坚持。三天打鱼,两天晒网,健身作用就不会很大。

  点评:如果只是以控制体重为目标,体重降下来后就会放松要求,导致体重反弹。养成了运动习惯,不会因为其他所谓更重要的事情而放弃这个习惯,这才是我们希望的结果。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