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运动减肥 >

拉伸运动有这些你不知道的好处

2016-08-15 02:59:50来源:减肥ing

  运动前做拉伸的主要目的是增强肌肉纤维的伸缩性,防止身体在一些强度和幅度大的运动中受伤,不过除了保护作用以外,拉伸运动还有这些你不知道的好处。

  增强身体的血液循环

  拉伸运动有助增强身体的血液循环,如果经常站立或长时间走动,可以尝试用简单的拉伸运动来防止肌肉痉挛和静脉曲张,另外,运动前的拉伸运动还能在一定程度上帮助提升运动效果,特别是核心训练的增肌效果。

  提高身体的灵活性

  大腿内侧以及腰腹部的肌肉是平时最难运动到的肌肉群,所以柔韧性比较差,比起多数有氧运动,拉伸运动能更好的锻炼这些部位的肌肉,增强肌肉弹性,从而提高身体的灵活性和柔韧性。

  防止运动后肌肉酸痛

  运动之后,身体中会出现很多代谢产物,其中就包括尿酸分子,当大量尿酸聚集在肌肉组织中就会形成尿酸结晶,让身体出现明显的酸痛感。在运动之后,建议做一些低强度的拉伸运动,刺激肌肉伸缩,这样能帮助尿酸更快的代谢出体外,避免尿酸结晶的形成。

  改善肩颈僵硬

  长时间对着电脑工作很容易引起肩颈部的肌肉僵硬和酸痛,除了按摩之外,还可以尝试通过拉伸来促进血液循环,缓解肌肉的僵硬感。

  避免身形走样

  久坐缺乏运动会让身材逐渐走形,如果身体上其他地方的脂肪堆积问题可以通过跑步、游泳等有氧运动来解决,那防止圆肩、驼背等身形问题出现的最好办法就是每隔1-2小时做一些简单的拉伸动作,帮助维持肌肉和韧带的柔韧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