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运动减肥 >

为什么跑步者应练习瑜伽

2015-04-24 21:59:51来源:减肥ing

  主要是拉长紧绷的肌肉,同时也增强心部、角和脚踝;改善跑步的姿势,更好地呼吸,甚至是让大脑得到训练。练习瑜伽的好处从头至尾体现得淋漓尽致。

  跑步是一项如此特别的重复性运动,特定的肌肉群负担过重。这些包括腿后肌群、髋部屈肌和小腿,同时稳定外臀部和大腿的肌肉,包括那些麻烦的髂胫带。

  瑜伽可以帮助延长这些紧绷的肌肉群,加快复原和恢复运动的自然范围。因此它可能帮助跑步者避免常见的过度伤害,比如髂胫带综合症或足底筋膜炎。

  在增强气力方面,瑜伽有助于增强潜在的薄弱点,如心部、脚和脚踝的肌肉。角和脚踝的肌肉在我们每走一大步时,就吸收身体重量两到三次。这对于道路跑步者在人行道上跑步是特别重要的。另一方面,小径上的跑步者将从瑜伽的平衡姿势中获益,因为瑜伽帮助改善了他们的生理感受----即我们的四肢在空间中的位置意识(在岩石上敏捷的跳来跳去)。

  呼吸和大脑思维的训练不是跑步者转向瑜伽训练的最主要原因----但是它们对于所有的耐力运动员而言却有额外的好处。例如,在比赛中途,思维会变得消极负面,令人不快。瑜伽的思维技巧能够让思维变得积极,让跑步者摆脱令人不快的烦心事,和消极思维说再见。

  对于僵硬的大腿,还有特别的延伸方式吗?

  在长久跑步之后,一个简单不大费周章的方式缓解僵硬的腿就是平躺,将瑜伽带打环,将礼服带或旧领带绑在唯一的右脚上。将腿伸直,使腿筋得以伸展。

  现在增加如下这些变化:

  小腿伸展:将瑜伽带拖曳到前脚掌并使脚后跟向上(可自行选择是否将痛苦的表情扮作鬼脸)。

  髂胫带/胯部伸展:用左手握住瑜伽带,然后慢慢地绕身体交叉拉腿。

  内收肌(大腿内侧)伸展:用右手握住瑜伽带并向右张开大腿。

  每一次延伸保持30-60秒的时间或者进行5-10次的深呼吸。然后换左脚重复以上动作。

  有跑步者应该避免的伸展吗?

  任何不能被身体当做热身的极端的行为可能会导致腰部和膝关节的变形。正是由于这个原因,我没有教跑步者让他们保持“骆驼”的姿势,跑步者不需要做出那些让他们看起来像椒盐脆饼的姿势,他们需要做的是让身体重新平衡。瑜伽的目的在于梳理我们的肌肉,而不是钉双莲花,只需要将瑜伽看成是一个功能性的简单的行为。如果一个姿势让你感觉不舒服的话,就相信你的直觉。

  鸽子造型的姿势很出色,但是却让四肢和臀屈肌慢慢发热,而不是让它们变得寒冷。

  跑步者还可能找到更多令人愉快的练习瑜伽的特定类型吗?

  跑步者,和大多数运动员一样,通常要么喜欢方式快捷、训练强度大的瑜伽,如Ashtanga;要么喜欢热瑜伽,如Bikram。你选择的瑜伽类型应根据训练的强度而定。如果你一周长跑的次数达到三或四次,则应选择温和的瑜伽练习方式,比如Hatha或者Iygenar(静态的、须长久保持的姿势),因为这种姿势可以让你有足够多的时间来放松自己的肌肉和进行物理和心理的放松。如果你跑步时间少,或者没有跑步计划,需要增强体质,强度更大的瑜伽练习方式,如Ashtanga,可能会帮你增强体质。

  热瑜伽正流行----但是需要警惕脱水,并且跳过任何极端的姿势---优化35度的好处,明显的一种对于特定跑步者而言的瑜伽非常理想,因为它将提供更具针对性的下半身伸展和姿势更美观的上半身伸展,这种瑜伽的训练方式将在各种变化的瑜伽训练方式中占据主流。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