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运动减肥 >

盘点那些影响你跑步减肥的原因

2016-11-28 22:29:26来源:减肥ing

  明明已经很努力跑步了,却一直瘦不下来,体重完全没变,感觉想放弃!有可能是你没掌握到跑步减肥的诀窍,导致瘦身效果差。以下6个常见误区,快看看自己中了哪几项,并从今天开始改正吧。

  1.跑步前后摄入的热量过高

  有些人会在跑步过后感觉到饥饿,立即补充食物,其实运动后吃东西没关系,但是一定要吃“对”的食物,比如蛋白质或低碳水化合物,确保150大卡,就能达到减脂的功效,加速燃烧脂肪。

  2.跑步时间、距离不足

  若是没有吃东西的习惯,那你就该检讨是否有跑到足够的距离和时间,想要以扎实、不复胖、最健康的方式在一个月内瘦下2公斤,要运动搭配饮食,每天减少摄取500卡,运动频率大约在每周3到4次,一次45分钟,加上一点重量训练就能达成,无法一次跑步45分钟也没关系,可以把时间切割,改用间接式训练,以10分钟5次,或是20分钟3次的方式达到一天的运动量。

  3.跑步方式完全没变

  运动方面只靠跑步减肥是可行的,但是最大的禁忌就是“同频率、同公里数”的跑步方式,肌肉有适应性,若是维持一样频率和长度,它就会变成一种习惯,无法达到减肥的效果,为了避免这种情况,可以利用不同跑速、长跑、短跑、山地、平地达到混合式训练,持续增强肌耐力,若是想加速减肥的效果,把不同的有氧运动和无氧运动加入清单里,脂肪燃烧量和新陈代谢量才能最大化。

  4.调整体态而非体重

  跑步是调整下半身最好的方式之一,因为它能达到同时降低脂肪,建立肌肉的的目的,让肌肉组织的密度变得比脂肪还高,这代表着,体重不会减少,甚至还有可能上升,但是身体线条会更美,而不再只是软软嫩嫩的一滩!

  5.没有确实燃烧足够的热量

  这是跑步减肥者常有的迷思,明明运动过后全身大汗,却都没有瘦下来?流汗多并不代表消耗很多卡路里,以体重65公斤的女性来说,跑步45分钟大约能消耗495卡,而速度也会影响热量燃烧,为了确保自己有达到足够的运动量,建议你可以使用一些手机app测一测。

  6.跑得太多了

  别以为跑越多瘦越快!事实上,跑多度而会降低新陈代谢,让减肥变得更加困难,主要是因为过度运动量会给身体施加过多压力,而压力激素就会降低减脂力,所以适量运动,跑对方法比什么都还重要。什么情况下算是运动过度?如果你觉得自己脾气变得暴躁了,睡眠质量变差了,甚至月经中断了,这些都是运动过度的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