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专家指导 >

蛔虫卵减肥法荒唐至极

2008-11-06 09:08:43来源:网络整理

  以前,一个小孩长得消瘦,怎么吃都不胖,大人就会说,八成是长虫了。这里说的“虫”,指的就是蛔虫。

  在减肥风盛行的今日,不知是谁的灵感,便由此想出“蛔虫减肥”这一“创意”。网上一搜,竟还有专门的“蛔虫卵减肥吧”呢!“虫商”把减肥道理说得头头是道,跟帖者也为数不少。据说港台还真有尝试者,其中不乏知名明星。虫卵减肥,是确有其事还是媒体的炒作、“虫商”的一纸荒唐言?

  答案便在蛔虫在人体的“旅程”中。1.蛔虫入体,一路“杀伤掠夺’’

  蛔虫卵经食管进入胃肠,经消化液消化,幼虫孵出。凭借自身的肌肉力量和虫体分泌的溶解酶的作用,幼虫穿过肠黏膜,进入小血管,并随血液流到右心,再从右心到肺。由于虫体比肺毛细血管的管径大,幼虫挤破毛细血管进入肺泡。随着呼吸运动或咳嗽,肺泡里的幼虫顺着小支气管往上移行,到达咽喉部。当人吃东西时,幼虫与痰液、食物随着吞咽动作再次经过胃,回到小肠。蛔虫在“旅程’,申慢慢长大,最后在小肠“定居”,发育成熟并繁衍下一代。这一路下来,蛔虫并不是规规矩矩行走、看看风景,而是沿途杀伤掠夺,无恶不作。2.虫走留痕,后患无穷

  “卖虫商”说,虫体也有生命,死了,排出去就没事了。

  这绝对是谬论!因为蛔虫成虫对人体的损害远不止一路的杀抢,最要命的是并发症。

  蛔虫有钻孔的习性,若人身体不适,如发热、胃肠病变,或食入辛辣食物、服用不当剂活来”来形容(蛔虫减肥者如果有机会看到这番痛苦景象,大概也不会选择这样的减肥方式了)。同时,还可能出现胆道大出血、脓肿、胆破裂、胆汁性腹膜炎等。

  如果钻穿肠壁,则引致肠穿孔。如果蛔虫扭结成团,可引起肠梗阻,这也是急性肠梗阻发生的主要原因,甚至可能进一步发展为绞窄性肠梗阻、肠扭转肠套叠和肠坏死。

  蛔虫进了胆道后即使退出或死亡,产出的虫卵或尸体碎片也会成为结石的核心,可能导致胆道感染,也就是说,后遗症还将继续进行下去。3.寄生虫减肥,闹剧!

  前几年,美国、台湾牛带绦虫减肥喧嚣一时,蛔虫卵减肥只不过是其延续曲而已。牛带绦虫对人体的损害及其引发的并发症没有蛔虫那么严重,但它同样会引起腹胀、腹痛、消化不良等症状。脱落的虫体节片可引起阑尾炎,节片从肛门排出时会引起肛门瘙痒,从而影响工作、睡眠。

  至于“卖虫商”鼓吹的用“雄性成虫”感染人体以免其繁殖,更是滑稽。首先,你不可能把一条虫子活生生地吞进去;或者,挑选雄性的卵?这好比鸡蛋在孵出小鸡之前,谁也没法预料该鸡蛋里的受精卵是雄性的还是雌性的,更何况是小到必须用显微镜才能看到的蛔虫卵。

  还有一些商家用其它“蝇卵”来宣传减肥效果,同样道理,这些寄生虫在吸收你自以为是“多余”的营养的同时,也“吸收”了你的健康。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