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专家指导 >

专家提供5条具体饮食减肥建议

2012-04-10 23:00:26来源:减肥ing

 

  专家提醒,讲究食品种类才能将脂肪拒之门外,以下是5条具体建议。 

  1.保证谷类摄入。谷类食用品含有大量淀粉,可以增加饱腹感,阻止脂肪在人体的积累,从而达到减肥效果。 

  2.少吃糖,拒绝过精的食品。身体无法消耗的糖分会转换成皮下脂肪储存起来,所以减肥期间尽可能避免食用过多的糖类和精白米、精白面粉。 

  3.要定期吃适量的坚果。人们普遍对花生、杏仁等坚果有错误的认识,觉得吃多了易发胖,事实上感到饥饿时吃一些坚果远比吃那些所谓的低脂食品如酸奶更能够抚慰你的胃,而且核桃、花生之类的食品还含有人体可以直接吸收,防止脂肪形成的亚油酸和亚麻酸。 

  4.适当增加蛋白质的供给量,尽量吃瘦肉。肉类停留在胃中时间长,不易让人感到饿,而且肉类含有大量的蛋白质。减肥者如无心、肾等脏器的病症,可适当增加蛋白质的摄入量。理想的高蛋白减肥食品有脱脂奶、酸乳酪、鸡蛋、瘦牛肉、肝、鱼、贝类等。豆制品也是蛋白质的良好来源。 

  5.选择糖分含量少水分含量多的食物。例如牛奶可选脱脂或低脂牛奶,饮料选择无糖饮料,少吃油炸食物、蛋糕等。多选择纤维含量多的食物,如糙米、全麦食品。蔬菜、水果含水分多,多食也可以增加饱腹感,减少其他食物的摄取量,并及时补充多种维生素。

猜你喜欢